close

最近,我在重新檢視我的保單,看著看著,心裡被攪和了起來。原因有幾個:

  1. 看保單很吃力
  2. 與我的觀念有衝突

 

看保單很吃力是因為裡頭有很多的細項,各家保險公司著重的都不一樣,像是病房每日補助額(A公司是實報實銷,B公司是只要住院就給付這個金額)或是一得了癌症A公司可以立即給付OO款項,而B公司雖然給付較少,但又有外加XXX,等於好像又比較划算等等。

 

還有,大家應該都知道保險裡頭一定要有一個主約,而在這個部分的壽險主約呢,又有保到75歲或是保到105歲的。我心想,到75歲以後,不就是最花錢的時候嗎?那剛好保到75歲,意義在那?那考慮是否要保到105歲,原因其實也只出在費用會多出很多。然後除了壽險,還有其它險種像是癌症險、意外險、醫療險等等。

 

然後這時我的觀念又開始打架了,

    我為什麼要一直去假設會有這個「萬一」?為什麼要相信這個「萬一」?

    如果相信有2012大限這回事,那好像也不用保什麼險了。反正那時的世界變成如何也猜想不到。

    如果相信宇宙是豐足 = 我也是豐足的,那也不用為了擔憂害怕"可能"付不出的保費而去保一個險。

    如果我的信念是身體生病大部分都是心理因素來的,那麼我現在在做的事,不就是讓自己的身心都健康嗎?如果是這樣,對我來說保險的目地又在那?

 

到這裡為止,我又挖掘到自己另一個更深層的根源。我發現我的想要去買一個保險,其實只是為了得到被認可。我回想起從小到大,我的家族幾乎都沒有人有保險。我媽這一邊,我爸這一邊,都沒有。所以我從小就沒有建立什麼『危機意識、防範於未然』。而我家族裡的人,雖在沒有保險的情況下還是有人因為生病而死掉的,但,我們也沒有因此而被連累。而後來會開始自己去買保險,主因居然只為了得到同儕之間的認同感朋友都有買保險,只有我沒有,好像很怪,不要做個特立獨行的人。

 

好了!開始完全的打架ing。

 

我也好奇各位對於「保險」是持著一個怎樣的想法?可以說來參考看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