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看一本叫做《慧眼視心靈》的書。裡頭有一個真實的故事,讓我看了很感動,也十分呼應我在能量疏通課程裡要幫助大家做到的「取回你的力量」。

以下就是此真實故事,跟著我一起感動吧~

 

大衛是納瓦候印第安人。1920年代到1930年代之間,他在某個印第安保留區裡長大。11歲時,他已經是個酒鬼。15歲左右,他離開了保留區,在外漂泊好幾個月,最後在一艘船上找到工作。當時他只有15歲,卻告訴別人他已經16歲了。

 

他在船上的時候,結識了一位年輕的德國人和另一位年輕的美國原住民。三人一起航行到太平洋各地的停靠港。大衛的嗜好是寫生,他所畫的主題之一,是日本人在南海各個岛上建造的掩蔽壕。當時是1941年。

 

大衛畫的掩蔽壕最後落在美國軍隊手裡。當他被徵召入伍時,他以為他要在軍隊裡繼續從事藝術方面的工作,但沒想到他反而變成反納粹祕密組織的一份子。美國陸軍同時招募了納瓦候和其他美國原住民,做為間諜聯絡網。這些地下人員被遣送到敵人戰線後方,並將訊息傳遞到位於歐洲的軍事總部。因為透過廣播傳送的東西會被攔截,因此他們便使用美國原住民語言,以確保他人無法解讀截取到的訊息。

 

大衛還在後方的時候,有次被一群納粹軍人逮捕。納粹黨想盡辨法凌虐他,所使用的方法之一是將他的雙腳釘在地上,然後強迫他站好幾天。大難不死後,大衛被送往集中營,因為他屬於「次等民族」。就在他被推擠上火車的時候,他感覺到有支來福槍頂著他的背,命令他走快一點。他回頭去面對那個納粹軍人,沒想到這個軍人居然是他在商船上結識的那位德國人。

 

這個德國朋友安排大衛到一個戰俘營裡,而大衛也在那裡一直待到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等戰俘被解放後,美國軍人找到了意識不清奄奄一息的大衛。於是他被運送回國,接下來的2年半,他躺在密西根南部一間軍醫院裡,昏迷不醒。等終於清醒過來時,他卻因為在戰俘營裡關太久,身體虛弱到連走路都沒辨法。他得套上沉重的腿撐架,柱著柺杖,才能走一小段路。

 

大衛決心要回保留區向族人做最後的道別,然後住進退伍軍人醫院,在那了卻殘生。當他回到保留區時,家人和朋友知道了他的遭遇,個個驚嚇不已。大家聚在一起,開會討論該如何幫助大衛。等會議結束後,部落長者們走大衛,用力扯下他的腿撐架,將一條繩索綁在他的腰上,之後再將他丟進水里。大衛,喚回你的靈魂」,他們下令:「你的魂魄已經不在體內了。如果你不能把靈魂叫回來,我們就讓你走。沒有人能活著而沒有靈魂。你的靈魂就是你的力量」。

 

「喚回靈魂」,大衛說,這是他所擔負過最困難的任務。「這比我雙腳被釘在地上還難承受。我看到那些納粹軍人的臉。我熬過了在戰俘營的那幾個月。我我必須釋放自己的憤怒與怨恨。我幾乎快溺死了,但我祈禱憤怒離開我的身體。這就是我的禱告內容,而我的禱告也得到了上帝的回應。」

 

大衛雙腳完全復原,後來成為巫師、基督教牧師,也是一位治療者。他並重拾自己繪畫的興趣,贏得天才藝術家的美名。

 

大衛所散發的力量,感覺上就像是神的恩典。在勇敢面對力量最黑暗的一面而活下來之後,他超脫了那種黑暗的境界,並以餘生治療人,鼓勵人「喚回自己的力量」,擺脫那些讓生命力從體內流失的經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