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ion:

我開始做"愛自己"練習還只有幾天而已,但感謝前男友曾給我的愛和成長已經好幾個禮拜了,現在也開始學著去原諒他,因此對於他喜歡上別的女生的憤怒和悲傷也可以處理了,但是「他喜歡上的女生個性比我還要好,也比我可愛,我比不上她」的想法,用意識及接受負面情緒的處理,還是沒辦法處理的很好,每次出現總是夾帶著強烈的沮喪和悲傷,請問我該怎麼辦呢?(我每晚做"愛自己"練習,然後感謝我所擁有的一切,再感謝前男友,平常難過時就原諒及感謝他)

 

 

Answer:

Dear

看到你的來信,我很為你感到開心。因為你已經有意識的願意原諒及感謝一個你認為曾經傷害過你的人。這對很多人來說,是件不容易辨到的事。所以光這一點,就夠讓我為你豎起大拇指了!讚!

 

對於你提到的問題「他喜歡上的女生個性比我還要好,也比我可愛,我比不上她」的想法,用意識及接受負面情緒的處理,還是沒辦法處理的很好,每次出現總是夾帶著強烈的沮喪和悲傷。

我建議的處理方式是:

 

1)接受已經發生的事情:

你們的分手已經是事實,就請接受它吧。現在要做的,是問問自己在這一段感情裡要學習的功課是什麼?而對於你的前男友,他的階段性任務也已經完成,謝謝他來當你的同學,幫助你學習你的功課。而這個時候如果你也願意放手,更適合你的伴侶將會出現。

 

2)用手指神功處理負面情緒:

現在,你已經有了這樣的負面情緒,當這樣的負面情緒出現時,請利用EFT(手指神功)來處理,相信你的負能會很快的降低許多。

 

3)接受自己本如是的樣子:

你是誰?你的外相如何?性格上的優缺?你認不認識自己?請重新花點時間好好的了解自己一遍,並且接受自己所有的一切。沒有好壞對錯,你就是你。現在的你就是最棒的!而唯有你完全的接受自己愛自己,別人也才會跟著也愛上你。

 

4)焦點放在自己的美好上:

沒有誰比誰好,沒有誰比誰棒。因為每一個人都是完美完整的,而你也是。看看自己那個充滿光與愛的強大所在,將焦點放在此,你將強烈的感受到自己由裏透到外散發出來的美麗光芒。

 

5)繼續執行愛自己練習:

愛自己練習你已經開始,也請繼續做下去。你會因此而愈來愈清楚的感受到“打從心底開心”原來就是這麼一回事!

 

 

祝福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