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其實沒有主題。因為第一次做,零碎的問題很多,記得開始的時候,自己不知道說什麼,也不太瞭解流程。後來sally老師讓我慢慢想想自己最想表達的是什麼。我說是覺得自己生活的總是很累,很孤獨。記得當時老師看到我的靈魂狀態是一個羽毛灰灰的髒髒的天使,想飛飛不動了。我聽到這樣的描述時,眼淚頓時就流了下來。之後做冥想就著重在處理這個陰霾部分。而後又引發了我一個問題,就是孤獨感。我從上小學後就覺得自己像孤兒,雖然家境不錯,父母也好,但就覺得自己是孤兒,永遠像浮雲一樣,落不了地,四處飄蕩。這麼多年,我一直在找自己,一直找不到,內心就像有一個黑洞,一直填不滿。做過個案的幾天之後,很神奇的事情就發生了。一天中午,我看內在空間的網站,聽了首頁上的一首笛子演奏曲,很奇怪,眼淚就嘩嘩的流下來。當時正好和老公在QQ聊天,我竟然就一邊聊,一邊聽音樂,一邊流淚,當然我們聊得是和找自己有關的話題。後來我發覺自己要釋放,我就和老公說先下線了。結果那天中午整整哭了2個小時,很多次哭到心裡痛,痛得要死,那種孤獨感拼命釋放。就像終於找到自己的家,再也不孤獨了。哭的臉都腫了之後,我知道,我找到了,十幾年來找自己,就在那天找到了。我的雙腳落地了,不再是浮雲一片,內心的黑洞沒有了。我,完整了。從那以後,一直到現在,我再也沒有感覺過孤獨了。那時覺得想不通,寫了信給sally老師,她說,這就是做個案的效果,上天會以我們不知道的方式進行,每個人都不一樣。

 

    第二次,人生志業的選擇。在做個案的時候,老師說雖然可以靈魂溝通看到喜愛的事業是什麼,但由於現實的原因,往往看到並不代表就能實現。開始我還不理解,但現在真的體會到。當時,老師看到的是一個女子拿著畫筆站在花瓶前。其實我從小蠻喜歡畫畫,但後來並沒有堅持學下去。而就在做個案的那個期間,我又有重新學畫的機會,我也在做完個案後,努力去學了一陣子畫畫,老師也誇讚有天賦,但因種種原因自己還是沒能堅持下來。所以現在算是真正瞭解老師說不太願意做這種人生志業的個案的苦衷了。幸運的是,雖然我不學畫了,但我聽從內心的指引,現在都在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也更能安于原來枯燥乏味的工作(因為這是我生存的飯碗啊!哈哈)

 

    第三次,原生家庭(參加的是當時另一個老師的公益個案服務)

    第四次,感情。這是我最近才做的個案。這一次個案很特別,沒有冥想,沒有肯定句,而是和sally老師輕鬆,甚至開心的交談。我在笑著說話的時候也在納悶,感情這個問題帶給我是多麼沉重的感覺,怎麼沒哭呢?沒有流淚釋放呢?竟然自己還老是在笑,真的奇怪的很。但看似輕鬆的聊天,其實sally老師在靈魂溝通時的描述,句句落到我的心坎裡。她說看到我的靈魂是頭低低的,問什麼感覺,就一個字“悶”,再問,還是一個字“悶”,她說,不知道悶代表什麼,也不知道一直悶是什麼感覺。當時我差點要從椅子上跳起來,我說,我知道啊,一直悶就會很累很壓抑!!於是我倆都笑了。後來聊到我的伴侶是為了幫助我成長,我說能不能不成長了,太累了。sally老師在靈魂溝通過後說,不行哎,你的靈魂說,後面還有一些不大不小的問題要解決,要成長呢。我又苦笑了,唉,好吧好吧,繼續成長吧。原來老公就是來成就那個更好的自己的!而在說到和大家庭相處的問題時,通過老師的帶領,慢慢明白,看似強大的老公,其實有時真的像個孩子,要鼓勵,要認同,跳出那個演戲的場景,真的會少很多糾結。所以,那天都做好痛哭一場的準備卻以輕鬆愉快的感覺結束了,真的很有意思。更有意思的是,在做完個案的第三天,好玩的事情又發生了。老公開始主動陪伴孩子,是用心陪伴,對我也溫柔了許多,會有擁抱,更是神奇的是,我的父母也感覺到他的變化,也因此覺得欣慰了些。這種狀況幾乎是突然間發生,就在第三天,真的很神奇。當然,我也有做老師佈置的作業-讚美他。不過說實話,真的不容易。就在美好的生活維持了兩三天的時候,我自己又有些控制不了批判,忘了讚美。嘿,大家猜怎麼了。那些美妙,就漸漸退去,又回到原先的狀態。所以再一次證明,做完個案,一定一定要自己堅持做作業哦!不過,我知道自己要調整,比如早休息,多運動,提示頻率,多靜心,做釋放...我相信美妙又會回來的。

 

    雖然以後也許做個案的機會不多了,但我感覺這一段旅程不是結束,而是新的開始。在此特別感謝sally老師,william老師,是你們讓我看到了另一個世界,看到了真實美好的自己。

亮亮

2013.6.15

 

Sally後記:

亮亮真的不簡單, 每一次的來到都是不同層面的深入與彈跳。尤其我最喜歡她真實的表達自己的感受, 個人實際的成長與體驗才是最大的力量所在。

如同亮亮所說, 這一段旅程不是結束,而是新的開始, 邀請大家回歸自己的中心, 將力量交回給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