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  

圖片來源: http://www.danlew.com/3-ways-to-guide-referrals-in-earning-money/

施作主題: 現在沒有工作, 有什麼方式可以有金錢的收入與管道

施作老師: Sally (台灣老師) (靈魂溝通創始人)
個案: Grace

 

「金錢怎麼會是我的課題呢?」
我曾經很輕鬆地回答同學的聊天,在家有零用錢,出社會有固收入,又有另一半負擔生活開銷,就像活在不食人間煙火的個人世界裡。

場景轉到在巷子裡踩單車的女人,朝著安親班的方向前進,心裡想著今天該買什麼飯給小孩?每個月的安親班費用加上才藝課的費用,真的是一筆支出,少了自己的收入,對家庭還真的有影響,以後還能顧盧地參加各種活動嗎?沒有沈重的工作壓力固然很舒服,可是生活裡用錢的機會真的很多,該是找個兼職的賺錢機會,還是認真想想自己的天賦在哪?

唉呀,剛才想到哪一家便當店了?

 


施作過程, 對金錢的看法:
美少女戰士看著金錢、工作像個重疊緊貼在一起的二個圓圈說:我再也不想被金錢捆綁了,這是為什麼我要離職了。我跟你拼了。
--> Sally: 在施作過程中, 發現Grace已經將工作視為金錢的唯一收入管道, 所以內在看見金錢與工作就像二個圓圈緊緊黏在一起, 給人一種壓迫感。還好, 一個令人振奮的事情是我看見她將自己化身為美女少戰士, 有決心要突破。

 

如何穩定金錢能量:
金錢遠大於美少女戰士。將小小美少女戰士變大的方法:因為長期被老公及身邊人事物壓榨而營養不良,需要滋養。工作生活中從要求自己被公平的對待開始,再進入豐盛的對待,家庭中從得到家人的感恩、讚美、鮮花擺設作起,並且可以從自己讚美自己開始。
-->Sally: 金錢裡的不平衡反應在她才剛離職的工作, 做了十多年每月的薪資遠低於她所付出的心力, 長期被壓榨而造成身心失調, 營養不良。付出與回報不成正比的她, 開始自我懷疑, 是不是自己能力不好才有這樣的對待? 這樣的內在想法似乎也影響了老公對她的看法, 老公也喜歡挑她缺點, 做是應該, 做不好就招碎念。

 

三個部份增加金錢能量
一、提升自信:佔30%(被公平對待)
二、專業能力:佔50%
※ 演講。主題為:家庭、親子、自我、活出美麗、自信、自由…。
※ 人文方向、對人性的。對人生的理解,懂得說出心理的話、對自我的理解與探索。
自行決定是否要拿執照取得老公認同,二級中國心理師執照可以是一個選擇的方向
三、自我認同:佔60%
※ 愛自己、愛的語言、回到自然

-->Sally: 在溝通個案的經驗中, 我發現靈魂給到的訊息並不會是100%的如何如何, 而是將影嚮人生最重要的幾個面向指點出來, 會有幾個層面是重覆的, 所以百分比不是100%是這樣的緣由。

 

 

何時開始提升金錢狀況?
以上三個部分提升到一個程度後,約3-6月後會有自己創造出來的小筆收入,小收入又會帶動這三塊,形成愈來愈大的正向循環。

 

施作後心得:
當開始思考換工作,清算自己的財務狀況時,赫然發現自己是如此困窘,說出來真的很難堪,所以本能地埋怨別人,怨父母不收敬老金、怨老公不答應跟會、怨自己不節儉、不投資、不理財、怨東怨西…,但也改變不了事情。

金錢能量真的很有趣,它在可能會被忽略,沒有它又足以叫人發狂,沒有錢真的讓人十分恐懼,沒有錢以後,我卻開始珍惜食物,盤點冰箱的東西,盡量不外食,使用現有的物品,如果是靈魂想體驗,我已虛心領教了。

這次並沒有呈現與父親的部份,因爸爸一向主觀強勢,不認同我對工作的想法與感受,不知道爸爸知道我什麼?理解我什麼?其實我還是很在乎他的想法,提到的都是老公的關係,難道爸爸已經原諒我了嗎?血親之情真的是任何事情都代替不了的。

與老公的關係也令人深思,如果取得證照只為得到老公認同,似乎將自我價值交給別人了,而我也確實一直往外找尋認同感,沒有自己以為的灑脫,同時想拿到證照,只想被認證,等同於有工作保證般,豈不又想回到安穩工作的保護傘,天下沒有絕對安穩的工作,安穩的工作也未必適合我的發展,沒有處在對自己的認同,內心還是想躲回恆溫帶的話,真的會讓人失望。

這次個案靈魂給我的訊息非常受用,尤其說出「被壓榨」的話,只有自己知道的心情,怎麼靈魂表達的這麼準確,真是知我者莫若「小靈」(有這樣講的嗎?)我對心理學很有興趣,以前卻一直處在社會科學領域,從沒想過研讀對人生與自我…等的書,人文真的比較貼近我內心,那以前填志願的落點分析是怎麼回事呀!!另外一個出乎意外的答案─演講,目前似乎難以聯想,不過也許是指分享,我的確可以藉由分享,擴充生活的質與量,儘管時間照常流逝,走過的記憶則會永遠鮮明、深刻。

我訂下的新年新願之一,就是找到自己的天命,用自己的天賦創造金錢,感謝Sally老師為我作靈魂溝通,清楚有目標地引導我金錢的方向,美少女戰士最後還是決定思考天賦,形塑自己的一生的志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