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物上癮:

 

你可能需要不斷地貯存食物,之前我也曾對食物上癮,我當時大量地貯存食物,如此才會安心。什麼原因會導致食物上癮呢?以我為例,當我好不容易跨越愛情上癮和性上癮之後,我的上癮症狀轉移到食物上,但對我而言這是一種進步,因為愛情上癮和性上癮要戒除的難度實在太高了,太辛苦了。

 

愛情上癮時的我,需要有個「伴侶」陪著我,一旦食物上癮,則變成是「食物」在陪著我,我必須在家裡貯存很多糧食,放在我的房間裡。

 

以前的我不愛甜食,但在我戒掉愛情上癮後,我需要甜食,因為甜食代表著「愛」,它可以幫助人們平衡身心,讓人感受到自己是被愛的,例如甜食和蛋糕就有某種成份,讓人吃了以後精神愉快,因此,即便我當時已經戒掉了愛情上癮和性上癮,我仍然在利用食物尋找「愛與被愛」的感覺。

 

當然,你可能會問:我平常就吃很多了,怎麼判斷是食量大還是食物上癮。如果你平常就吃得多,那麼有可能你從小到大就將食物當成靠山,這也會造成食物上癮。因此,一般體型過胖的人可以說都有食物上癮,因為食物可以重視你,食物可以讓你感覺到自己有份量,這只是大部分胖子可能的成因,這個宇宙很大,還是可能有其它的可能因素,但在「愛上自己」這個課程中,我先跟大家討論這個上癮與「缺乏愛」之間的關系。

arrow
arrow

    Sa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