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宮.JPG  

星期天與好友一起去參加了一個「久石讓的宮崎駿電影經典音樂下午茶會」。午後悠閒的時光感覺特別放鬆,藍天白雲與發亮的街道讓我的心情也跟著暖洋洋了起來。簡單的用過午餐我們就走入會場。雖然會場不大,卻有著一群為數不少的同好們共處同一個空間,感覺好不熱絡。而且大部分的朋友們質地也都很純淨,主辨人當然也不例外,並且她的雙眼閃閃發著光芒,就像是位天使一樣給人溫暖札實感覺。 

 

還沒聽到音樂就知道這場音樂會會讓我收獲滿滿。而在等待開始的過程中,我坐在椅子上闔上雙眼進入短暫靜心。這時飄來訊息「你會收到藍色海洋能量、星球能量」

阿?我參加的可是宮崎駿電影經典音樂,都是卡通配樂,那來的海洋與星球能量?不管了,反正指導靈給的訊息收下就是。

 

以下是今日演奏的曲目

 

photo.JPG   

當第一首曲目輕聲的自鋼琴鍵盤流泄出來時,我感覺自己被震攝住了。我闔眼專注聆聽,立刻被帶入時光隧道進入浩瀚無垠的星際。然後沒有然後了,意識停留在「空」,而身體則是全身的細胞感動著、重組著、跳躍著。

 

演奏完畢,接著主持人再度的導聆第二首曲目。這次除了鋼琴還加入了長笛。演奏長笛的舒涵小姐跟我一樣個兒頭不高,看起來很文靜,當她上台時我還沒有太多想法。沒想到笛聲一出來,不誇張,我已經表演起三秒鐘掉淚了。

 

要不是坐在第一排、要不是很多人我還真想盡情的讓淚水狂泄下來,怎麼會這樣令人動容?!這首「迷途的孩子」完全敲打到我的靈魂深處。身體完全不受控制的顫抖著,我也不斷的吸氣吐氣以平緩心中的激昂感受。從來不知道這個名稱與樂曲可以如此完美的搭配著,我驚訝的發現這首曲子再再的表達出我自小到大尋找自己的過程。有喜、有悲、有起、有伏、有歡笑、有淚水而終於,我尋見自己。

 

接下來的每一首曲子大概都是這樣的感受,漸漸地,我感覺自己如同置身在天堂。這讓我想到「地心文明桃樂市第二冊」裡提到「我們建議你,從你認為第五次元應該是什麼樣子開始,即便你對它應該包含什麼都還不是很清楚。盡力去做,然後你的意識會很快地打開,你就會有更大的感知。你們要問自己的問題:我要什麼樣的生活方式?我想要什麼樣的政府?我想活在什麼樣的身體裡,我想要什麼樣的容貌?將來的地球會是什麼樣子?

 

我突然覺得自己已經生活在天堂樂園裡了不是嗎?有這麼悠揚的樂曲treats my ears、騎單車時可以到離家很近的河堤安靜的在道路上奔駛享受風享受鳥啾啾叫聲、三不五時還可以到海邊沈澱心靈吸取自然的海洋能量、擁有來自各地或者是從小到大就深深愛著的朋友、住在一個溫暖舒適且被神守護著的家、有著熱愛到不行的工作

 

而「魔法公主」這首曲子更是讓我找到自己是誰的涵義所在。因為我經常在思考如果要將自己的「工作職位」定位,有什麼適合的名稱?我聽過通靈者、術士、女巫、女祭司然而,不論是我的內在或者是外貌,似乎與這些稱呼搭不起來。直到這首曲子的出現,直到靈魂深入曲目,我才赫然發現原來這是一場與自己相遇的音樂茶會。

 

會說赫然發現不是沒有原因的。我的英文名字叫做Sally,是多年前一位主管幫我取的,當時傻傻的只覺得好聽又好記,事後去查才知道含義是公主,自己也沒有多想就沿用至今。現在再加上自己的特殊工作性質,發現將自己放在「魔法公主」這個稱呼上,感覺很契合。^^

 

athena.jpg  一首曲子都好令人讚嘆,而最後二首「人生的旋轉木馬」與「世界的約定」更是出現了在我靈視裡頭第一次看見的指導靈──雅典娜。祂穿著一身輕柔到不行的白色連身衣裳,有著優雅且美艷的形貌,手裡拿著豎琴愉悅地跟著彈奏起來。雖然我不解祂出現的原因,還自己拿起了豎琴邊和著曲,然而卻讓我有極大的視覺與聽覺的雙重享受。回頭再上網查詢時,發現祂不只是戰神,手上拿著的豎琴原來還是希臘眾神最喜愛的樂器之一。再看看這二首曲,回憶一下霍爾的移動城堡這部電影,噢!是在講戰爭時期的故事,難怪有戰神之稱的雅典娜女神前來,還帶著她喜愛的樂器豎琴前來表達對和平的渴望。

 

短短二個半小時的音樂茶會,竟帶給我莫大的心靈響宴。原來當音樂融入靈性,可以遇見指導靈,並且感受到的美麗能夠如此深刻。

 

我決定,要找時間重看幾部宮崎駿的電影,或許感動的層次又會有所不同。J

 

Sally。寫於涼爽的夜~

 

 

圖片來源:

http://www.caaurora.org.tw/front/bin/ptdetail.phtml?Part=090620&Category=280957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video/2008-05/13/content_8158366.htm 

http://paganpages.org/content/tag/athe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