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思考著什麼叫做無私的愛,我問上帝也問Mother Teresa我給得出這樣大的勢能嗎?只懂得小情小愛的我,此生有機會做到嗎?

 

然而 經過幾天的時間消化沉澱之後,我才傻呼呼的發現每個人幾乎都見証過那份無私的愛。

 

我的家人讓我真的感到幸福與溫暖,因為他們總能無私的愛著我,擁有他們真是我這輩子最好的福氣。我想做什麼的時候依著我,像是最近決定要換個書櫃,大家週末就陪著我去挑阿選的。買好了還得替我組裝扛上扛下的(書櫃真的很重阿~);家裡的大狗也總是熱情的歡迎我回家。牠永遠熱切的看著我、想撒嬌的時候就會將牠的大頭偎在我的腿上、甩著牠的大尾巴啪啪啪的用力的訴說著牠有多想我,這份愛熱誠而直接,讓我的心天天都是滿足與喜悅。

 

還有,他們永遠不會嫌我在家裡拉塌的模樣;發胖也不會笑我;有時古怪性格一起搞個自閉也不會責難我就讓我一個人靜靜的在房裡;

 

不論多晚回到家,永遠都會有個聲音問著我「吃飽了沒阿?幫你熱個菜好不好?」。有時我還很壞的回說「都是你,一直叫我吃害我愈來愈胖了拉」。雖然如此,我知道,每一句話裡,都是無盡的愛。

 

我有時會想,要如何回饋給他們我的愛呢?我的愛與他們比較起來,是這樣的渺小..

即便如此,只要我偶爾抽一點點的時間陪陪他們,那怕只是一頓飯、一起看個夜市人生、陪著Do do 玩被牠咬著又濕又黏的絨毛玩具。只是些小小的動作,就足以製造出幸福的氛圍了,只要我做這麼小的事好像對他們來說就是天賜的福份一樣。

 

好吧,我承認我還太「更」,實在無法對著家人說出我愛你這強烈的字眼,然而沒有被說出口的愛卻已被我們化為行動實踐,早已有著好滿的愛在我們之間循環流動。滿到整間屋子都知道了、太陽也知道了、微風也知道了、花阿樹的,都知道了。

 

我終於明白,愛是宇宙間最偉大的力量,是真的。

 

而我以為那可能離我很遠的無私的愛,原來,就在身邊。

 

感謝上天讓我有幸在這一生中,想通這件事。於是在寒流來襲的今晚,好滿的愛流動在我全身讓身子整個都暖和起來,原來,愛也是熱著的 ^^

 

最後,以優歌南達上師的訊息為愛來做結語。

『從真實的本質來說,愛是一種全知的、全能的、含融一切的頻率。

神聖的愛是一種動力。愛能以如此強大的、壓倒一切的感召力觸及我們的內心深處

在地球的層面上,沒有任何東西可以與它相提並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