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幫一位朋友連結指導靈,雖然她問的問題是與金錢有關,但指導靈卻溫和的指向她的自信心才是最大問題(自信的根源在此就不說了)。而由於她的自信心不足,婚後開始朝著學習「心靈成長」的路前進著,希望能讓自己好過一點。

 

我問:婚前有存了點錢,婚後卻開始負債,有沒有想想會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她說:因為有去學習一些與心靈成長有關的課程,花了很多錢,這大概是最主要產生負債的原因吧。

我問:可不可以了解一下,你想要學習這些與心靈成長有關的課程的目的是什麼?

她說:希望可以幫助自己更開心更有自信。

我問:那麼,這些課程有沒有幫助你達到你的目的?

她說:.........好像....沒有。

 

這一段談話突然讓我想起去年認識的一位姐姐,她是個譯者,十分熱衷的追求心靈成長,然而,因為熱衷,她開始迷失了方向,不斷的學習各式各類與心靈成長相關課程,也不斷的花費在其中,也因此而讓自己負債累累,甚至起了想要自殺的念頭。

 

我不是要說學習心靈成長不好喔~學習心靈成長理應是很棒很美的一件事。只是,要提醒大家的是,追求靈性成長的最終目的是“快樂”與“喜悅”。如果在追求的過程中,你感到更有壓力,你發現你並沒有更快樂時,或是因為誰誰誰參加了什麼課而跟著亂亂上時,或許你就得再重新的檢視一下,現在追求的方向是否正確,是不是又落入了習日的窠臼之中。

 

這麼一說,Sally突然覺得自己好幸運,因為我都遇到很棒很好的老師(也都很帥^^)。而在追求心靈成長的過程中,我的確是花了錢在課程裡。而回首過去上過的課程,除了讓我得到身心靈的療癒與打從心底的開心喜悅之外,這些錢也都很奇妙地,更豐盛的回流向我。

 

我以為,追求心靈成長,不但心情會愈來愈快樂,生活也會愈來愈富足才對喔。: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