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認為愛的反面是什麼?

 

我曾經聽到有人說愛的反面是恨,所以當情侶分手或夫妻離婚時,大都帶著怨恨的心情。不但再也不連絡,也從此絕口不提這個傷心往事。這也是我在年輕一點時處理感情的態度,只要分手了,不論是什麼原因我就再也不與對方連繫,完完全全切斷了往來,也從此當作這是件從未發生的戀情。當年的我也以為這樣的處理方式是療傷止痛的最佳良藥。

 

 

 

後來接觸到靈性成長,漸漸的想法開始有轉變。我開始知道這只是逃避、只是不願面對的一種方式,於是我開始學習不那麼極端。所以後來又聽到有人說愛的反面是冷漠時,我接受這樣的說法。所以當我又在關係上失足時,雖然我不再極端地認為愛的反面是恨,卻讓自己呈現出冷漠,甚至產生了對對方一股莫名的厭惡感。然後呢?又是落入了再也不與對方連繫,完完全全切斷了往來,也從此當作這是件從未發生的戀情。我以為有進步,但說穿了這樣的感受還是不好過,我還是落入了我的習性~

 

 

雖然我後來察覺了這一點,但抗性堅強的我一開始還是不肯也不願面對。直到最近的一些改變。

 

 

最近的跑步、最近的早起、最近認識的黃庭禪朋友們、及最近看的一本書『靈性成長』、、一件件事都在在的影嚮著我,讓我感覺到除了身體健康,心靈上也愈來愈滿足。而在滿足的過程中,我有一種時候到了,該是面對以前舊傷口的時候了。因為若不面對,只是讓它們繼續的牽絆著我,讓我無法再向前行。於是很開心的這次我勇敢的面對,而且不靠任何外力,我自己一個人去面對。而面對之後,那個壓在心裡的石頭有一種落地的感受。身體,又變得更輕盈,我知道我的成長又向前了一步。

 

 

因為這樣刻骨銘心的體驗,我領悟出一件事。原來~ 『愛的反面,還是愛』

 

 

 

是的。對我來說,愛的反面,還是愛,只是這份愛改用不同的形式存在而已。舉個關係的例子來說:B女以為她與A男是最適合的,卻不知A男早已與C女情投意合。這時候B女不是要去氣A男為什麼不選擇跟她在一起、不是去恨A男或是討厭A男、更不是把自己關起來並當做沒有這件事情的發生,因為這些對A男感覺的變化都只是因為事件沒有變的如B女的預期而已,而A男讓B女欣賞的特質其實也從沒有變過。再用另一個角度來看,B女不需要為了“療傷”而假裝A男的優點都不存在(或是縮小它們),並且放大A男的缺點,進而勉強的告訴自己A男原來一點都不適合自己,下一個會更好等等。

其實B女還是可以繼續的喜愛A男,只是將這份愛用不同的形式存在著,把他當做好朋友,而到最後,也能甘願的放手並且祝福A男與C女。

 

 

你認為愛的反面是什麼?

讓我引用『靈性成長』這本書裡的一段話來做為結尾。

提高你的振動源自打開你的心。當你感覺愛,你將體驗更多活力、擴展和更新。愛和宇宙一起流動而非抵抗宇宙。愛是保持柔弱的意願,是接納你為你而別人為別人本來的樣子,無條件的愛化解一切疏離。當你學會更愛自己和別人,你的振動會增加,你的能量會帶著較高次元溫和、精細的振動,你會成為你的大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