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肩膀僵硬沉重

 

現代人大部分都有肩膀僵硬的問題,動不動就想找人按摩,我也有這樣的狀況,只要身心一不平衡,就容易出現這樣的問題,譬如這陣子我工作比較忙,並且在2011年我許下了一個願望:讓我的家族療愈能夠達到合諧圓滿的程度,由於我的家族成員眾多,五個兄弟姊妹,加上我的父母,實在是工程浩大,所幸我爸媽他們已經療愈得差不多了。

 

然而當我下了這個療愈訂單之後,需要療愈的事件一個接著一個來了,我突然發現這一切相當沉重,於是我的肩膀也跟著開始沉重起來,彷佛肩上的擔子愈來愈重,我不禁覺得害怕,肩膀這個時候開始酸痛不已。從我的例子來看,身體要告訴我什麼?身體要提醒我的是:我把這件事看得太沉重了。

 

 

另一個與肩膀僵硬有關的例子是,曾經有個朋友要我幫他讀身體的訊息,我感覺到他好像成了一頭拉車的牛,拖了一車子家族和家人的包袱,於是我告訴他:「你為家人好不是壞事,但記得,擔負自己的責任和扛別人的責任是不一樣的。」

 

原來我的朋友已經不小心將家人應負的責任都往自己身上扛了。當時的他沒有留意到自己有這樣的信念,於是造成自己的肩膀愈來愈僵硬僵硬。此外,即便他想「幫」家人扛,家人的責任其實不會因此而變少、狀況也不會因此變好。相反地,他還無法讓自己的家人學會應該學會的課題。直到他意識到這件事後,他的肩膀酸痛才舒緩了下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自己 肩膀僵硬
    全站熱搜

    Sa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