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 老師,請問為什麼對他的恨我難以釋懷:有一個朋友,我對他非常好,我想實實在在的跟他相處,不想他騙了我的錢,還跟我絕交。我努力很多次,就是無法真正放下對他的恨。請老師為我剖析根本並給我方法指導

 

Sally:

如果恨, 就用力的、惡狠狠的給它恨下去。因為只有你自己心裡知道你有多麼的傷心生氣絕望難過。先不要試圖「轉念」, 也先不要試著要求自己要做到原諒。那只會形成壓抑, 情緒, 還是留在你的體內沒有離開。如果你願意, 請先好好的讓所有的情緒流泄出來。因為我們不是聖人, 遇到事情會有情緒是很正常的。讓情緒流動, 進入你的情緒之中與它同在。不論這情緒是否被自己放大到無限, 與情緒在一起。

 

記得, 情緒一點都不可怕, 它也是你的一部分。去接受自己也有情緒, 讓所有的情緒湧現出來而不要壓抑, 是好的, 是健康的。

 

 

如果需要, 你可以打枕頭, 丟棉被, 捏娃娃, 大哭用最直接的方式宣洩內在波濤洶湧的情緒感受。然後當你終於感到累了, 疲倦了, 再進入靜心, 這個時候的靜心品質將會不一樣。

 

當你練習這麼做, 你將發現, 負面情緒會慢慢減少,靜心而來的品質將更大的充滿你。漸漸地, 不再是恨意在心中, 而是愛的能量流動。然後, 你將自然的原諒對方曾經造成的傷害, 你將擁有內在更大的理解, 明白他只是用如此的方式演譯, 協助你看清這場戲要詮釋的主題。進而, 恨形成原諒, 原諒形成理解, 理解帶來更大的寬容, 寬容終究成為感恩一切的發生。

 

另外, 我最近PO在博客上的一篇奧修文章「我為什麼不能過著沒有痛苦的生活」你也可以參考看看。

 

深深的祝福, Sal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