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常當個案來到我面前 告訴我他想要處理的狀況時 

我會做的是先與對方探討 藉由簡單的問與答來找到最適當的切點 

再來就是與對方的靈魂以及上師群們合作 針對主題來做深入的溝通以及療癒 

 

然而 如果是個案來找我原來只是個煙霧彈呢?

 

事實上 真的有個案是如此 

他要的其實不是得到療癒

而是一個可以說話傾訴對象

是要證明自己真的有嚐試努力走出來所做的一個無意識舉動

在治療師大費周章做了處理以及療癒之後

他還是選擇回到他原本痛苦的生活

 

我清楚的知道

不是他不知道 不是不能跨越 也不是沒有喜悅的路可選

而是不想!

 

不想離開那個已經習慣了受折磨的感受、習慣走的崎嶇路、習慣的舊有模式

自我懲罰 鑽牛角尖 自怨自憐早就與自己在一起很久很久

要脫離 就好像要你戒毒一般的困難

尤其 已經上癮了這麼多年

 

而脫離 代表著得走上一條未知的路

即便治療師在你耳邊大聲疾呼這條未知的路就是一條喜悅之路

然而未知的路 通常帶給人們更大的恐懼以及不安全感

很多人甚至不敢選

於是花了錢 效果打折 痛苦依舊存在

 

雖說要尊重每個人選擇的道路

但我心裡總會想著會來到我面前的朋友們

都是為了要選擇喜悅之路才會來的

然而願不願意跨越 我還是得尊重

 

只是 當我看見個案以為只是自己跨不過就只是回到舊有模式而已的時候

我心裡都會覺得惋惜

因為我清楚的知道

影響到的人 何止只有你自己阿

我們可都是一塊又一塊的拼圖

如果我們這塊拼圖能夠成為美麗圖形

無形之中也會幫助到很多的人 很多塊拼圖

然而如果是以更為沉重或者稠密的方式成形

某種程度來說 有點像是拖累了其它拼圖的形成

 

可能我這麼說嚴肅了些 也沉重了點

但每當我想到若我不跨越 

我就無法讓我的家人更加幸福

無法讓來找我的個案議議題順利處理

無法讓自己得到幸福的感情或者將來

 

那可能的反向狀況便是

我放棄了現在的工作(因為無法讓自己跨越就沒有資格再做這個行業)

心灰意冷之下隨便找個還算愛自己的人結婚生子過著看似幸福心裡卻孤獨的生活

然後再拉長一點來看 我的伴侶也可能因此而感到無奈不知自己做錯什麼

再來是小孩生出來也可能會吸收父母的不快樂

於是 一個看似不療癒的小動作

卻影響到很多塊拼圖與世界的完全不同

 

你以為的只是一個議題沒有跨越

只是一個不良循環

其實 不只是這樣

 

 

PS:這篇文章的確有些許沉重,不過我還是決定貼了上來,或許可以讓大家用另一種角度以及思維來看待療癒這件事。當然,我還是相信只要有意願療癒的人,即使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失敗又走了回頭路,只要讓療癒這樣的意識種子種到心底,總有一天會發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