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一位朋友在skype上問了我一句話:「你相信命運嗎?」

 

「請解釋"命運"的意思」我說。

 

「命裏有時終須有  命裏無時莫強求」她說。

 

「我現在的相信是,生命這場遊戲是我創造出來的。而裡頭的過程,有些是我來此生要求自己去學習的功課。」我說。

 

「昨晚跟朋友吃飯,意外遇見一個命理師」,她接著又說:「她說出了我和前夫離婚的原因及其他過去,包括我身體的不適,非常準。我問她,我能不能找到人生的伴侶?命理師叫我別動真感情,因為只要男人跟我在一起就會變成我要養他們,單身對我比較好。而且不能是固定的關係,要我多存點錢自己養老」

 

好吧...............我必須承認這個時候我的情緒被攪和起來了。這讓我想起高三的時候,我那位業餘愛算命的老師,曾經看了我的手相,他說【你的手摸起來不夠柔軟,所以你是個沒有什麼感情,是個冷血的人】,又說【你小心你的一生會跟你媽媽一樣】。丟了這2句話,什麼也沒解釋的就結束了我們的對話,也讓我記到現在(好像有十年了)。還好,真的還好,還好我完全不相信!

 

思緒跳回來。我再問 : 親愛的, 那你相信這位命理師的話嗎?也會,照作嗎?

 

「我不知道........我只感覺一路走來,這些年履敗履戰的勇氣沒有了,像五雷轟頂」

 

這件事激起了我寫這篇文章,希望可以讓這位朋友及我的格友們參考看。在此,我用了幾個層面來解釋一下這件事。

 

這位朋友的部分:

1)      我得說,這件事情的發生,是你吸引來的。你吸引這位命理師的到來,是想藉由她的嘴來証明你想放棄的想法。而你會想放棄是你的新舊思維在打架,心智與真我在磨合。

2)      這位命理師的到來,是再次的提醒,你的感情功課還沒有做完,請繼續的療癒你自己。而現在的過渡期,只是過去的你(即你原有的舊有思想)產生出來的殘影。只要你願意相信並繼續往前行,你會得到你想要的感情生活的。

3)      這位命理師的到來,是要幫助你將力量再度的取回,這時可以問問自己,你想要創造出來的感情世界是什麼樣子。焦點,要放在你真正想要的狀態裡。

 

命理師的部分:

我相信命理師都有他們很利害的部分,不然不會有自信出來開業。尤其是這位命理師又是個業界有名人物,神算無比,如果可以小小的轉個彎,相信幫助到的人們的廣度會更寛廣。

 

1)      職業道德:大部分的人對於算命的,都有幾種觀感。一個是一點都不準,一個是準得不得了。還有另一個是好像準又好像不準,因為講以前的事很準,但未來的事嘛,事後証明了也不是很對.................這讓我想到職業道德這檔子事。因為只要你的過去他算的準,未來事,他們也就會很敢斬釘截鐵的“直斷”。

 

我個人對於這樣的做法不是太理解。我以為可以做的,應該是指出對客戶生命歷程會有所幫助的部分,而不是告訴他「你下輩子不愁吃穿」,於是這個客戶可能再也不願意去工作,因為反正算命的說我不愁吃穿,不做,也不用怕。或是就像這位朋友的情形「單身比較好,不然得養男人」。所以是要這位朋友一輩子都不要追求她的愛情?還是要有體悟以後得養男人?在我聽來,都不是太負責任的做法。

 

2)      修為:前幾天我跟我的老師才聊到“修為”這件事。我想,身為一位給予人建議的老師,有一項要做的,就是不斷的修行、修身、修心。這也是我現在一直努力的方向。也就是在給予指導靈來的訊息時,跟算命的一樣,過去也都可以算得很準而且還不用你們給八字,而在未來的部分,指導靈會給予的建議,是為了要幫助你朝更高目的而提供的。而我,也要具備/到達某種程度的修為,也要跟得上指導靈的腳步。我真的也還在學習當中。

 

以上是個人的一些淺見,不知道格友們對於命理/算命,還有沒有其它的想法?或是有什麼樣的心得可以來交流交流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