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學了慈悲手理療2堂了。第一堂是教我們如何《醒手》也做了些練習。

 

上完沒2天,我媽就打電話來說大弟的精神狀況好像又開始發生變化了。她說樓下管理員經常看到大弟一個人半夜晃來晃去,自言自語。也有住戶反應他們聽到我弟在房裡大吼大叫的聲音。還有,我媽也說大弟晚上開始又不太睡覺,也都吃不太下,瘦了很多。

 

由於我媽又開始慌了,我當下也問了指導靈去了解一下發生狀況背後的原因。祂說:大弟害怕,害怕又被丟棄,於是想藉由原來/習慣的模式來保護自己。

 

我問我媽,大弟最近是有遇到了什麼事嗎?她說“阿就臨時工的工作太吃重,整天都要一直搬東西,你也知道他腳上有鋼釘,根本不能搬太重,一開始看他這麼辛苦我也很心疼,但他自己一直說還可以做,就一直做阿做的,直到管理員說看到我大弟整個身體都開始變得很差,我想他真的不行,這幾天才叫他不要去工作了,太辛苦了。再找看看有沒有其它的機會”。

 

我恍然大悟,又跟媽說,難怪他會怕,因為他現在沒有工作了,不能為自己或為家裡出點力了,所以他擔心又會跟以前一樣被拋下,加上他很敏感,一直感覺到你很擔憂錢,所以才會又發作。

 

厚~我怎麼會這樣想呢,我不會丟下他拉。他是我兒子,我也是要盡盡當媽媽的責任。而且,我都有煮飯給他吃,也叫他不用煩惱錢的事情,都跟他說媽媽會處理阿,怎麼他會這樣想呢?........我媽說。

 

ㄝ............媽媽,因為他曾經有過這樣不好的經驗,也用過同樣的方法來逃避,所以他有這樣的反應也是正常的。而且,你應該常常都皺著眉頭吧,他這麼敏感的小孩,很容易吸收你很低潮很煩惱的情緒。現在呢,你只要用很直接的方式告訴他,讓他知道你一定會對他好,一家人會同心,你是愛他的,你不會把他丟掉就可以了。

 

....................................................................

 

這件事情一開始就先到這樣。這幾天還有很精采的過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