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臉容易出油

 

具有兩個意義,一是缺乏滋養,也就是缺少愛,因此你需要其他的東西補充,而油脂便代替了水,滋養了臉上的肌膚,但它並不是真正的愛,當你缺乏愛時,肌膚也跟著缺乏水的滋養,一旦沒有水,便以「出油」來代替,這也表示你沒有真正地愛自己,只是用油脂包住肌膚,假裝自己被愛。這個階段我也曾經經歷過,缺乏愛成了我當時很大的功課;

 

二是藉由出油保護自己,讓自己有戰鬥意識。以我自己為例,我當時還真是深具戰鬥意識,不斷地需要保護自己,因為我太敏感了,我知道如果不保護自己,就會被攻擊:別人會嘲笑我的原生家庭、嘲笑我的出身、嘲笑我家窮困負債、父親坐牢、弟弟吸毒,因為有這些狀況,所以我必須戰鬥,唯有如此,方能保護自己。

 

因為看到家人被攻擊,讓我深覺要保護自己,因此我的臉必須出油,好護衛我的肌膚,原來我臉上的出油,又跟我的原生家庭有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自己 臉油 出油
    全站熱搜

    Sa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