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痘痘

 

我十二、三歲時,家裡發生了重大的變化,我爸爸做生意失敗了,因為沒錢還債,只好去坐牢,讓我們家遭到了很大的打擊,從一個尚稱富裕的家庭,變成狀況糟糕的家庭,媽媽甚至沒錢付學費,讓我當時差點以為自己連小學都沒有辨法順利畢業,導致我們整個家的氣氛非常不和諧,因為媽媽必須一肩扛起家計,養活我們五個小孩。

 

當時我還無法理解那代表了什麼,只知道家裡愁雲慘霧,不停地有人追債,生活非常不愉快,這致使我對生命、對世界產生了憤恨,我很生氣,為什麼自己會降生在這樣的家庭?我很生氣,為什麼這個世界要給我這些?我很生氣,為什麼生命這麼地不公平?我很生氣,為什麼老天爺要這樣對待我?而我的憤恨全都表現在我的臉上,因此我長了滿臉痘痘,而且皮膚明顯泛紅,充分展現出我的憤恨情緒。而這也成了我生命中很大的課題。

 

如果你有類似的遭遇,請放心,它是可以被跨越的,如果你看得見我,你就會發現,我已經跟當初大不相同了,因為我後來一步一步跨越了,現在的我,已經很少長痘痘或臉泛紅。當你愈來愈覺知到自己朝著正面積極的道路前進時,這樣的現像就會慢慢減少。

 

以前為了消除這些痘痘,我也服用過一些藥物,或擦過一些有藥性的保養品,如果你也跟我一樣選擇和樂喜悅的道路,舊有的毒物會逐漸浮出代謝掉,並且慢慢被清理掉,可能剛開始長痘痘和臉泛紅現像會更嚴重,但不用緊張,這只是過度期,一段時間後你會看得到成果的。愛自己旅程:(25) 聽.身體在說話—長痘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自己 痘痘
    全站熱搜

    Sa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