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頭痛

 

如果頭痛久了,容易形成腦瘤,那麼「頭痛」要帶給我們的訊息是什麼呢?我在十五、六歲開始,就有頭痛的毛病,一個月會痛上個三、四次,我真的好怕好怕頭痛。

 

對我而言,牙痛不算什麼、不小心被刀割傷也不算什麼,「頭痛」才是我最大的恐懼。當時只要出門,不論是半天或整天,我一定帶著頭痛藥,將它慎重地放在包包裡頭,如此一來才能讓我感到安全,不斷依賴藥物來治我的頭痛,這件事還真讓我頭痛呢!

 

雖然帶著頭痛藥出門,我卻知道這只能治標不能治本。而該如何才能消除頭痛,這件事總困擾著我,尤其生理期一來,我就會連續頭痛個好幾天,為此我非常煩惱害怕,時常想著,是不是自己腦子裡出了什麼問題阿?!

 

直到我進入心靈成長的領域之後,才知道原來我有頭痛的課題:以前我一直不知道,只要遇到類似的事件,我就有頭痛,我頭痛的原因跟原生家庭有關,只要身邊的人提到我的原生家庭,我就覺得不舒服。

 

譬如我有好幾年沒有回家,當時快過年了,同事問我說:「Sally,妳要不要回家過年啊?」我一聽到這樣的話題就頭痛,心想:「這件事情其實沒有完全地被我處理嗎?」我好像一直在逃避我的家,並沒有真正面對,因此這些話進到我耳中,彷佛在催促我面對家裡,於是當我一想到要面對這件事時,我就開始頭痛。也就是說,我的頭腦反應在我身體上,我的頭腦真的痛了。

 

如果你有頭痛的毛病,不妨往這個方向思考。不只原生家庭,當你面對某些人事物時容易頭疼,不知如何處理、只想逃避,如果有的話,這可能是你頭痛的來源。

 

以我為例,在我做了原生家庭的處理與療愈之後,頭痛指數降低很多,我承認偶爾也會頭痛,但那個「偶爾」是幾個月痛一次,跟之前一個月頭痛好幾次比起來,真的是天壤之別,狀況好太多了,而且現在即便會頭痛,我也已經完全不吃藥了,因為我深知西藥只是抑制頭痛狀況,但無法解除或根治,它只是短暫地讓我不覺得頭痛,但長期下來卻會對我的身體造成負擔與傷害。

 

有段時間,我為了能夠停藥,不斷地療愈自己跟原生家庭的關系,到最後真的好很多,即使現在頭痛,程度也已改善許多,以前發作起來是頭痛欲裂,現在只是偶爾會有一點漲痛,而且只要頭稍一漲痛,我就開始問自己:「我現在是為了什麼事情不開心,才導致了頭部漲痛?」當我往這個方向做療愈時,頭就自動好了,我無須再吃藥、打針、看醫生,因為頭痛只是在提醒我:「有件事你還沒處理哦!」只要我處理了,頭就不再痛了。

arrow
arrow

    Sa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