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裡我們所要談到的上癮是用來逃避面對生命,不想處理眼前狀況,不想身在此處,於是用這樣的模式來逃避生活。而這樣的模式也會讓你與真實的自己愈離愈遠。

 

以下談到的上癮症候群,是比較負面一點的,也就是說它們會影響到你的生活和情緒。

 

你不妨在了解各式的上癮症候群後,仔細思考這樣的上癮對應到你什麼樣的生活狀況,最終你可能會很驚訝地發現:自己可能有一個或多個的上癮症狀。但也不用太擔心,我之所以寫得出這些上癮症候群的內容,乃是因為這些上癮症候群我幾乎全部經歷過。

 

我以前的負面上癮狀況很多,所以別人只要輕輕的一句話很容易就踩到我的痛點,導致負面情緒多、防衛心也高,所以我以前過得真的很辛苦。好不容易終於走過來了,就讓我趕緊來為大家說明哪些上癮症狀會影響到我們的生活吧。

 

 

🔷情緒上癮:

你可能從小就看到父母或家人在爭吵,他們的情緒起伏比較大,讓你無意識地復制起來,以致於你經常會陷入悲傷或憤怒的情緒裡,把自己當成受害者,不斷地去找別人的過失,這是情緒上癮一個很典型的模式。

 

除了來自家人,也有很大的部分來自新聞媒體的報導內容,看到這些內容,我們很習慣地批評批判之,甚至模仿,或跟著憤怒叫罵,讓我們習慣往負面方向看,進而造成了情緒上癮。

 

待續。

arrow
arrow

    Sa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