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展勻上了五周的「愛上自己」之後的心得。她是一位非常認真的學生,除了用心的撰寫作業,也將所學落實在生活中,很了不起。以下與大家分享她的美麗轉變吧。

 

文:展勻

 

1)事情原由:今天我去商場買東西,埋單的時候才發現錢包被偷了。現金不多,才不到人民幣70,只是信用卡也一起被偷了,結果是身上沒有錢可以埋單。

 

Before

以前碰到這種情況,我會覺得自己很倒楣,本來沒錢了,還被偷了錢包。我會去抱怨小偷缺德,偷我東西,還會抱歉上天對我不公平,怎樣要讓一個本來就沒有錢的人再次被偷呢(我2008年的時候也被搶了包包,但是損失了比這次多很多)?這樣不是雪上加霜嗎?

 

本來要去用信用卡透支來買營養品給爸媽,下周要帶回家的,現在沒有辦法了,怎麼辦呢?其實我剛發生錢包掉了,也是這麼擔心的。

 

After

剛發現錢包被偷的時候,會有那麼一會兒不開心,但是我立刻又覺得對商場的工作人員很抱歉,因為我已經挑選了一大堆的東西,他們也入賬了,因為我錢包被偷,無法埋單,他們要在電腦裏面全部取消,還要把我選的東西重新拿回去原來的貨架上,這無形中大大增加了他們的工作量。

 

然而我突然想到,這其實是宇宙派那個小偷來幫我放下對債務上癮的追求的呀。因為我在之前的課程中,最想療愈的就是這個放下對債務的上癮。

 

我一直有透支信用卡來消費的習慣,我總給自己藉口,認為自己情有可原,因為我大部分透支的錢都是用來買營養品給父母吃,但是我自己也知道透支信用卡是一種非常不好的習慣,經常告訴自己下個月一定不要再透支了,但是到了下個月又再次去透支,真的已經上癮了。就像惡性循環一樣。本來我掛失了之後可以立刻補辦信用卡的,但是我已經決定了不再補辦。既然老天爺派人來幫我,我就按照老天爺的意思去做好了。

 

所以我要感謝小偷把我的信用卡偷了,感謝老天爺幫我催成這件事。我同時相信:宇宙對我是最好的,祂不會讓我走上絕路的,我的錢在這邊掉了,祂一定會在其他方面補回給我,而且會更多,所以我好好地感謝了宇宙一番。雖然心情會有那麼一點點的失落啦,但是經過這樣想之後,心情平靜了許多,還有點高興呢。

我覺得這是我最大的進步:完全相信任何事情都是好事情!開始臣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