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Nancy的「愛上自己」課後心得。

我們都在長大的過程中,學著適應其他人,而忘記去正視自己的感覺。Nancy一開始寫作業時總會跳過對自己的感覺,然而經過三週的練習,現在的她已經能夠以完全不一樣的眼光看待自己,而非僅將注意力放在外面的世界。


讓我們一起祝福Nancy,一切都會愈來愈棒!-


總是習慣用帶著批判、責備的眼光來審視自己,覺得自己不夠好、不夠優、不夠棒。而這樣的行為,也讓自己只要遭遇到困難,就容易緊張焦慮、退縮,甚至是逃避問題,不想面對。


但隨著課程的進行,尤其是在寫作業的時候,漸漸地去發掘出自己從來不曾正視、深思過的一面。有時後在寫的當下雖沒有太多的感覺,但這些問題就像種子般的在我心中被種下,讓我會開始去思考自己的任何一面。


老師評改完後的作業,裡頭中的提醒,也是在我迷失時,最好的指標。


停下來問問自己的感覺,不管好壞,都請正視地面對它,並給自己一個擁抱。告訴自己﹕「這都是我的一部份,貨真價實的我,無論如何,我永遠愛你。」當這樣說的時候,我覺得心中有某種不知名的東西舒展開來,整個人也感到較為放鬆。


現在的我,雖然還沒有辦法很順其自然的稱讚自己,但我會試著用較寬容的角度來看待自己或事物。而情緒來時,也比較能去正視剖析它,讓自己不再那麼地恐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