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靈就是我們的靈魂嗎?靈魂與指導靈的關系。】

靈魂的英文是soul

高我的英文是higher self
高靈 (指導靈)的英文是master

高我就如同我們的意識, 當我的意識連結到更高意識時, 看自己的角度就不一樣了。就像是一個更高的自己在看著自己。而在這裡有一個很重要的觀念要分享:即便是一個較高的自己在看著自己,高我都需要鍛練, 需要提升。

那如何將高我提升呢? 就是要不斷學習, 提升到大我的境界。而不論你稱呼為高我或者是靈魂, 這個意識都是需要不斷提升, 而且重點是【全都是同一個意識】。你會發現你不需要去區分何為高我何為靈魂, 那個深入內在的精神意識都是一樣的。

而什麼是指導靈呢? 祂就像是身邊一位慈愛的指導老師, 當我們在學校學習讀書時,身邊的這老師可以提點與指導我們學習的方向與目標。當我們不斷的前進 (由小學, 由中學, 到大學或是研究所), 指導靈也會因著我們的學習而更換老師。就好比小學老師教授的數學, 與中學老師所教授的, 指導靈們的階段性任務也有所不同。

那何時指導靈就不再指導我們了呢? 等你自己也成為了master, 成為了學校老師, 你在指導別人, 你與指導靈的關系就會變成朋友, 你們會有訊息的交流, 探索, 祂也不再給你答案, 而是給你指引的方向, 或者只是朋友之間的聊天, 你的內在就會有個明白, 然後自然就有了答案。這會是一個意識提升的過程, 好像突然 「領悟」, 有一種「通了! 懂了!」的感覺。

老實說現在Sally較少刻意的連結指導靈, 不是指導靈不好, 事實上祂們非常慈愛, 也不是我不愛祂們, 而是我已經知道自己有了一定程度的能力。就好像老鷹喂小鷹一樣, 老鷹媽媽不會一輩子守著小鷹, 而是待他長大後, 讓他高飛享受自由。而小鷹也一樣知道一但自己有能力起飛, 外面等待他的將是一片廣大無垠的天空, 小鷹也將悠游於空。

再整理一下, 不論是高我或者是靈魂, 都是同一個你, 都是你自己。這個你就好比在學校讀書, 而指導靈就是你的老師, 在身邊協助你做學習。待你學習到一定程度時, 你將只有一位老師, 那就是自己。

arrow
arrow

    Sa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