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

 

胃癌的形成通常是從小毛病開始,如果你能留意它,並且處理好這些小毛病,它就不會變成這麼嚴重的胃癌,但是如果我們都不留心身體傳達的訊息,不斷地用藥物來壓抑自己的感受與情緒,它很容易就轉成胃癌。

 

我父親就是因胃癌而過世的,當時我還不到二十歲,那時我爸爸的情緒非常不穩定,他有情緒上癮、債務上癮,這些上癮讓他非常地辛苦,加上他有些自我懲罰的模式,導致他的腸胃很差,一開始只是消化不良,而消化不良又代表對事物的吸收不好,使得他對很多事總是不認同、不接受。

 

消化不好的他,又不願調整飲食習慣,慢慢地出現了胃發炎、胃潰瘍的現像,不願傾聽身體的聲音、不肯好好地對待自己的身體,去了解自己到底要什麼,進而調整自己,最後終於得了胃癌。

 

在此要提醒大家,消化不良是很多現代人的毛病,而現代人動不動就暴飲暴食,或是完全不吃,都對身體造成極大的傷害。

 

暴飲暴食代表情緒上下起伏很大,因此要藉暴飲暴食來平衡自我,但是它真的平衡了你的身心嗎?你可能發現自己一直在重復這些模式,而且找不到生活的意義,身體便是以這種方式來教導我們,這也是我們必須協助自己面對的部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自己 胃癌
    全站熱搜

    Sa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