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ally

如果在公車上遇到講電話超級大聲的老人家, 你會有什麼反應? 我昨天坐公車時就碰到這件事。在短短大約15分鐘的路程裡, 一位年約七十老阿伯用很大的音量不斷的在講手機, 全車就只有他與引擊聲音, 真的非常吵雜。原本我以為他講一通電話短短說完就算了, 結果一通、二通、三通…就在公車上用大聲公般的音量聊天。

 

以我俠女仗義直言的性格, 不可能不提醒這位老阿伯的。終於在我下車之前, 我走到他的位子輕聲對他說: 「先生, 在公車上是公共場所, 還麻煩你講電話時要小聲一些」。結果, 這位阿伯不但聽了沒有不好意思, 反而惡言相向, 用更大聲的音量對我【嗆聲】。我的性子在早期是超級火爆的, 雖然現在已經調整很多, 但仍有火爆的時候。在我又輕聲解釋這樣全車的人都會被干擾, 他又再度大聲的回嗆我時, 我終於忍不住爆發的情緒, 也大聲吼了他幾句, 並且惡狠狠的用力瞪了他幾眼。

 

下了公車我還需要再轉捷運回淡水。在捷運車箱上我的心情還是無法回復, 不斷的在想怎麼會有這種人, 腦子裡很氣, 一直在轉當時的畫面, 想著若再倒帶回去, 還可以用什麼更惡毒一些, 更酸辣一點的內容回話回去。就在此時, 我突然想起一位朋友昨天才在臉書上提到每一個人事物什麼的都是祢 (神) 的化身。當下氣呼呼的還覺得神阿, 你這個化身弄壞掉了拉, 不然怎麼會弄一個這麼糟糕的….

 

愈想愈氣的同時, 我也感覺自己的腦子愈來愈發熱, 那些扭曲的想法都一個個浮現出來。到最後的一個可怕念頭終於打住了我。我回到當時的場景, 並且我開始用手指著這個老伯並且看著他【詛咒】他。詛咒的內容大概是如果你不能學會尊重他人, 你就等於不尊重自己。現在我要下詛咒給你。你的兒女將一輩子不孝順你, 你會餐風露夙、衣不裹體, 直至你懂得尊重他人為止…。

 

在我內在出現這樣的畫面與念頭時, 實實在在的把我嚇了一跳。第一個反應是我真的有這麼氣嗎? 接下來的直覺則告訴我, 原來我累世以來曾經做過這種詛咒他人的事, 這位老伯是神的化身, 要來讓我看見自己累世的曾經作為。

 

我開始回憶起以前幫人家做個案時, 曾經在解除自己對自己下過的誓言, 合約①等等, 但從未想過要解除對他人下過的不當指令或者是詛咒。當我釐清這樣的思緒之後, 我知道這又是一個可以做對雙方更大平衡的動作。再更明白的說, 就像是因果業力的平衡。

 

於是我立刻進入內在作工, 念了以下的內容

 

我陳明慧, 現在要求撤回銷毀所有累世以來曾對他人下過的指令, 詛咒, 合約。現在的我已經明白, 我要完全尊重每一條靈魂的進展與選擇。我能做的只有分享與給予個人的經驗感受, 而不是操控他人的作為與選擇。如果我有曾經在任何時間, 地點, 空間對他人下過不符合最高愛的品質的任何指令, 詛咒, 要求, 現在我統統要求銷毀, 送入光中。我也向所有曾經被我干預過的靈魂道歉, 我的不良行為造成了你們生活中的障礙。在這裡我深深的向你們道歉。現在, 我還給你們屬於你們的自由, 我也還給自己自由。一切如是。

 

在我念完以上這些內容時, 我突然明白, 為何小學三年級時, 有位女老師冤枉我打電話到她家去騷擾她, 為此還叫全班同學不能跟我說話, 有一學期之久。大概也在於我累世曾經對這位女老師下過什麼詛咒, 所以她在這一世用這樣的方式「回饋」於我。

 

因為覺察到自己的生氣, 也好好的生了悶氣, 才發現原來生悶氣的背後原來是有一段因緣要來處理。處理過後再回頭想到神, 心裡又開始不好意思的承認, 原來阿伯真的是神的化身阿 ^^”

 

我很喜歡這種藉由生活中、柴米油塩裡的覺察, 進而自我療癒的小插曲。雖然回到家裡免不了有了些小小的釋放反應 (家人莫名對我小生氣) , 但最重要的是內心裡更平安, 生活裡因此更順遂的滿足。其實只要花點時間觀照自我, 每個人都可以在生活裡不斷的丟掉限制或是藩籬, 迎向喜悅美好的人生喔~

 

深深的祝福 

Sally 於淡水櫻花盛開時~

  

     解除自己對自己下過的誓言, 合約: 要解除是因為舊有的思想念相, 往往已不符合現況, 但我們無意識的以舊有模式在行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