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io  

就是享受生命。生命本來的樣子就是完美的。

 

完美主義這種觀念只會帶來神經性疾病、病態與精神錯亂。我教你平凡,教你單純、自然,你一直都在你致力達到的地方,完全自在的像在家裡一樣。別東奔西跑,虛擲光陰。

 

別人一直告訴你要成為什麼、成為某號人物──也因此,所有的宗教和道德家才會反對我。我能了解,若我是對的,那就證明所有的傳統和教導根本就是罪惡,因為那些東西始終把世人逼向某些遙不可及的目標,剝奪了人們生存的機會、愛的機會、歌唱的機會、歡舞的機會。就最終的意義而言,感受神性的機會完全在此時此地。除非在塵世中感受到神性,否則你還稱不上睿智。如果無法在小事中展現你的感激、喜悅、覺知,那麼你注定繼續痛苦──不只是今生,說不定是生生世世。

 

我不覺得你還能找到像我這樣的人。你會遇到形形色色的宗教導師、傳教士……最初只想找一個,後來卻遇上千百個。我絕對尊重你的平凡。我對塵世的敬畏是絕對的,我不想改善任何事物。千百年來,人們一直在改進、改善、改良,結果都是一場空。

 

就給我一次機會,停止一切改善

後你會詫異,你耗在改善上的能量,竟成了你的歡舞與慶祝。

 

 

摘自~奧修《蓮花中的鑽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