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完家排之後,我那二天的心情十分的好,然而,我卻又因為一件與自己其實是無關的事情惹得自己對一位知心好友有些不舒服。Julia說我跟這件事共振了,要看一下是跟什麼樣的課題共振。

 

找到課題之後,她問我想不想解決?當然要拉!於是她要我去寫三封信。

 

第一封信。寫給對方,將自己心裡話完全如實的寫下來。

第二封信。假裝自己是對方,收到我寫的信後回信給我。

第三封信。在前二封信裡學到的課題,並且感恩與感謝。

 

Julia也是個不囉嗦的人,當場要我在她家寫一寫,她深知我若回到自己家中,會有抗性寫不出來的。既然如此,我就開始動筆寫信。在寫的時候,因為知道這封信是不會寄到對方手上的,於是不管三七二十一,盡情的、用力的寫。沒想到我心裡有這麼多話,一張紙寫的滿滿的,手完全沒停過。

 

好了,再接著第二封,用我是對方的角度回給我自己。

這時發現,原來我自己從來沒有用他的角度看待問題。果然人容易一昧的只用自己的方式來思考。當我寫完了第二封,心裡頭有種舒坦的感覺,並且可以用更大的理解來看待我與這位好友之間的關係。

 

再來是第三封信。當我在寫第三封信時,我先回頭看了一下前面二封,於是才能用更為宏觀的角度來問問自己在事件中我要學習的課題是什麼,並且感謝對方經由這個事件讓我有學習成長的機會。當我這麼做的時候,我真的覺得自己的心更開了。

 

因為寫給第一個人很有感覺,於是我又著手寫信給第二個、第三個人。

 

最後的第三個人,其實是我前幾天在做家排時處理的人。而還是需要再寫信給他是因為我發現第一個人以及第二個人的課題都是因為這第三個人的狀況我還沒有完全釋懷而重複發生的。於是心想,再來做一次吧。

 

由於是問題根源了,所以筆特別的沉,心特別的重。原來前面的二個人都只是在舖陳

好!再次提起勇氣寫下給他的第一封信。在寫的時候發現,原來已經好久沒寫信給他了。信紙裡的內容,又是懷念又是感傷的,好想知道你過得好不好.. 這封信寫到眼淚都在眼眶裡轉的繞了。

 

第二封信,他會回我什麼呢?

轉化一下心情,把自己當做是他,著手寫下第二封信。寫著寫著,驚訝著原來深藏在他心裡,有這樣的想法。於是,眼淚終於堅持不住的傾瀉而下。真的嗎?如果是這樣,那麼能認識你並且與你相逢,即便僅僅數月歡愉,換來數年療傷,對我而言也還是無悔無憾了。

 

第三封信,學到的課題。清清楚楚的知道「愛自己,並且懂得放手」的藝術。 

寫完這幾封信,整個臉熱熱漲漲的,眼睛也很腫,心情卻平靜許多。沒多久,Julia的老公帶著他們的三歲小孩阿金回家了。阿金一看到我就用她天真無邪的笑容外加好可愛的童音對著我說「Sally阿姨妮來那~」。

 

是阿,我來拉,阿金有想我嗎?

 

「有耶,有想妮耶!」

 

心好甜喔~大釋放完之後再加上阿金牌甜甜笑與滿滿愛,我想,這就是史上無敵的正面肯定語句了吧。

 

就這樣,阿金牽著我的手,不斷的說她有多喜歡我,最後補上一個全世界最香甜的吻~

嗯~~~好讚喔!感覺比情人的吻還甜。哇塞!真是個令人滿意的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