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我曾經因為想要被愛、渴望得到愛,尤其又沒有從爸爸那裡得到過什麼愛,所以在感情路上,我不斷的找尋男人來愛我疼我。這個不行就換那個;那個不愛再換一個;總是換來換去的,我甚至不敢停下來。因為一停下來,我就會看到那個可憐兮兮、沒爹疼、沒娘愛的自己。而在療癒的過程中,我赫然發現原來自己得了一種「怪病」,我稱之為「感情上癮」症。

 

後來我知道「不愛自己」是我問題的核心,於是我從這裡下手。我跟自己說,先好好愛自己,只要愛上自己,自然而然地就會擁有我要的理想關係,而不是一昧的討愛、索求愛。因為這樣只會造成我在感情上不斷的跌倒,不斷的重覆經歷與感覺到受傷。也於是,我展開了「愛上自己」加戒「感情上癮」症的旅程。

 

在療癒的期間,老實說真的很辛苦,像是寂寞的感覺更明顯、每晚睡前都哭著睡著、按奈住自己不撥電話給這個男人、甚至胃開始像個無底洞一樣,讓我不斷的想將它填滿一直只想吃吃吃,然後發胖等等。

 

我一度又一度地放棄,又回到從前的生活。也就是跟不太愛自己的男人在一起;或者是跟自己不太愛的人在一起,然後感覺更心酸與寂寞。因為這樣的狀態都不是我真正要的。

 

每當我回到以前的生活又經歷同樣的苦,等受夠了之後我都會再告訴自己:【Sally! try again】

 

這次,我再接再勵又試一次。我為自己疏通、每天聽自己錄的愛上自己肯定句、愛滿滿肯定句、每天早上靜心打坐、、。每當有寂寞感出現,我會記得肯定句裡的內容在陪伴著我;每當我又不斷的只想抓食物來吃的時候,我就會跟自己說沒關係,這只是過渡期。好比戒煙的人一樣,要將癮頭戒掉會有的症狀產生,如此而已。

 

每天早上醒來,我都告訴自己【我又多成功一天了】

 

每一天早上,我都會給自己來個大擁抱,並且跟自己說「耶!又多成功一天了,Sally你好厲害喔!我真的很愛很愛你」。然後就停留在這裡一會兒,享受自己又前進了一步的滋味,享受這份甘甜。因為這是我努力前進而來的,我非常非常的珍惜。

 

回頭算算,我已經成功了幾個月的時間了(從前二個星期就不行了)。我想表達的是,在療癒的過程裡,你有時會前進,有時會因為害怕或不適應而往後退,這真的沒有關係。記得不要氣餧而完全的放棄並且騙自己療癒沒有用,我們只不過是跌倒了,拍拍屁股上的灰塵一樣可以再站起來。而當你一但成功,你會嚐到甜到不行的果實,你會意想不到原來有這麼美的世界迎接著你。

 也想愛上自己嗎?邀請你參加【愛上自己】課程,你會嚐到甜到將你的嘴巴融化掉了的果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