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自認的本質,與你看待別人對待你的方式,有著密切的關聯。很多人都抱怨別人對他不夠好。“我得不到任何尊敬、關注、認可、贊賞,”他們說,“他們根本不拿我當回事兒。”而當人們很和善的時候,又懷疑他們別有動機。“其他人想要操控我,利用我。沒有人愛我。”

 

所以,他們眼中的自己就是:“我是一個匱乏的‘渺小的我’,我的需求都沒有得到滿足。”這個對於自身本質的基本誤解,在他們所有的人際關系中都造成了問題。他們相信自己沒有什麼可以給予,而這個世界或他人也吝於提供他們之所需。他們眼中的真相,是完全基於對自己真實身份的一個錯誤的認同。它破壞了各種情境,損傷所有的人際關系。如果匱乏感——無論是關於金錢、贊賞或是愛,已經成了身份認同的一部分的話,你就會一直經歷匱乏。你不但無法贊賞生命中已經擁有的美好事物,你的眼中也只有匱乏。贊賞生命中已經擁有的美好事物,就是所有豐盛的基礎。事實是:你認為這個世界吝於給你的,其實是你吝於給予這個世界的。你吝於付出是因為你的內心深信自己是渺小的,而且沒有東西可以付出。

 

花幾個星期試試以下這個方法,看看它會如何改變你的生活實相:試著將你認為別人吝於給你的東西——贊美、感激、協助、關愛等等,給予人們。你沒有這些東西嗎?那就假裝已經擁有了它們,然後它自然就會到來。在你開始付出之後沒多久,就會開始接收了。你不會收到你未付出過的東西。流出決定了流入。無論你認為這個世界吝於給予你的是什麼,你都已經擁有了,但是,除非你允許它流出,否則你不會知道其實你早已擁有它。這也包括了豐盛。這個“流出決定流入”的法則,在耶穌強而有力的比喻中表達得很清楚:“你們要給人,就必有給你們的,用十足的量器,連搖帶按,上尖下流地倒在你們懷裡。”

 

所有豐盛的源頭都不在你之外。它就是你真實身份的一部分。然而,試著從感謝和體認外在的豐盛開始吧。看著你生命四周的圓滿——照在你皮膚上的溫暖陽光,花店門口擺放的美麗花朵,咬一口多汁的水果,或是沉浸在從天而降的充沛雨水中。在每一步中,都有著生活的圓滿。感謝所有在你周圍的豐盛,就會喚醒你內在沉睡的豐盛,然後讓它流出。當你對一個陌生人微笑,就已經有些微的能量流出了。你就會成為給予者。時常問自己:“此時此地我可以給予什麼?我對這個人和目前的情況,能夠提供什麼幫助呢?”你不必擁有任何東西,就可以感到豐盛,而如果你持續地感到豐盛的話,你所要的自然就會來到。豐盛只會降臨在已經擁有它的人身上。聽起來好像有點不公平,當然不公平。但這就是宇宙法則。豐盛和匱乏都是你的內在狀態,而且會顯化成為你的實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豐盛 自然而然 持續不斷
    全站熱搜

    Sa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