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幾天稍微沉重的課程,你已得知自己的上癮症狀,但是沒關系,《愛上自己》課程就是要幫助你看清自己,找出你不愛自己的狀況及情緒,並將之清理、淨化和處理。

 

這個部分我思考了很久,到底要如何用更好、更有效的方法協助大家療愈自己呢?我提出以下幾個方法供大家參考,你可以選擇其一執行,或交替使用這幾個方法,如此一來,定可協助你逐漸減輕你的上癮症狀。

 

在此我也建議你每個星期或每半個月,就檢查一下自己在表格上的數字有沒有變化,同時觀察自己的狀況是否逐漸好轉、你的努力是否得到收獲,如果有的話,那就恭禧你,這完全都是靠著你自己的努力,把自己救出來,我能做的只是提供方法,真正要執行的人卻是你自己!

 

 

🦄自我療愈第一個方法:勤念「療愈萬用句」🦄

「療愈萬用句」可以用在任何一個上癮症狀,每天早晚都要念「療愈萬用句」,如果能夠多念就多念。在你每天重復念時,記得每一回都要將「療愈萬用句」念三遍,全部念完算一遍,總共要念三遍,每天至少要早晚念三遍。

 

念「療愈萬用句」就如同做自我宣言,語言和思想都是很有力量的,能量跟隨思想,思想放大能量,說出口的話,不斷地在提醒我們的表意識.

 

透過不斷地說,這些東西就會進到我們的潛意識,這個方法會協助我們將療愈從表意識,一步步滲透到潛意識,提醒潛意識我們要往「療愈自己」的目標前進。

 

⬇️以下是「療愈萬用句」的內容⬇️

 

首先,觀想金色光芒環繞在你上。

以下內容請大聲說出,並且每天重復念三次。

 

❤️🌈❤️🌈❤️🌈❤️🌈❤️🌈❤️🌈❤️🌈❤️

我OOO(名字),現在宣示,放下對OOO上癮的追求,從今天開始,此時此刻,就在這個當下,我容許自己釋放這個需求。

 

我願意相信自己是值得擁有正向明朗的人生

我願意接受自己揮別不合適的過去,迎接斬新的未來

從現在開始,我讓活力與生命動能進入我的體內

此時此刻,我願意接受更高存有的協助,

幫助我跨越與釋放OOO上癮症狀的需求。

 

我相信我已經更新了;我已經重生了;我已經恢復自由了;

感謝自己有強大的意願做轉變;更感謝那更高存有的無形幫助。

 ❤️🌈❤️🌈❤️🌈❤️🌈❤️🌈❤️🌈❤️🌈❤️

 

🌞自我療愈第二個方法:多曬太陽 🌞

在陽光充足的日子裡,只要有時間,請你一定要走出戶外多曬太陽,因為陽光可以協助我們提升生命力、生命勢能、生命動能,陽光是來自非常高次元的能量,當陽光下來時,你會覺得自己的生命被活絡了。

 

此外,陽光也會提升你正面的想法與信念,只要多曬太陽,你便不再感到萎靡,你會有一種「我想要生活過得有意義,我想要開心、想要跳躍、想要有衝勁」的感覺,因此「多曬太陽」也是一個協助你戒斷癮頭的好方法。

 

 

🌹自我療愈第三個方法:早睡早起身體好 🌹

這是一個很基本但很多人卻都沒做到的方法,尤其是有上癮症候群的朋友幾乎都做不到的,就是「維持早睡早起的好習慣」,早睡早起對許多人來說似乎很不容易,如果你是上班族,那麼起床的時間多半是固定的,但是你有早睡嗎?答案可能就不一定了。

 

你是神采奕奕地上班去?還是強打精神地出門呢?這可能就是一個很好的指標了,各位同學,請你一定要養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絕對讓你獲益匪淺!如果你每天都玩電動、看電視,而讓自己三更半夜才上床睡覺,請你開始調整自己,規定並控制自己的作息,因為這是在對自己負責。

如果你是一個慣於凌晨三點睡覺的人,要你一下子改成十一點上床,可能太強人所難了,但你可以循序漸進,先調整成凌晨兩點睡,慢慢地再自凌晨兩點變成凌晨一點、十二點,最後達成「十一點上床」的目標。

 

中醫建議一般以晚上十點就寢最佳,早上五、六點起床,這對許多人包括Sally自己來說都不容易,我都盡量讓自己在十二點前就寢,每天七、八點起床,大家至少可以往「愈來愈健康的方向」前進,如此一來,你會發現生命真的愈來愈不一樣了,當你能夠早睡早起時,你會覺得自己活得好有精神。

 

我曾經有段時間九點、十點就睡了,每天早上四、五點起床,因為當時跟一群朋友約好每天早上六點要晨跑,所以我五點就起床刷牙洗臉,晨跑完還會一起打坐,那真是一段好健康的生活,覺得好舒服。雖然剛開始執行的那段期間,每天上班都覺得好累,過了一兩個禮拜,我開始覺得自己非常有精神!

 

一開始的疲累只是過度期,你的身體正要適應良好的習慣、良好的生活方式,只要熬過適應期,一切就會撥雲見日,這對你來說是好的,希望大家也可以開始調整自己的作息,養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因為這個方法同時也可以協助你戒掉上癮的習慣。

 

 

🚴🏻‍♀️🏄🏻🏊🏻‍♀️🤾🏻‍♂️⛹🏻‍♀️自我療愈第四個方法:運動

這也是很多人知道但做不到的方法。這讓我想到我最不喜歡的運動就是跑步了,後來跟這些帶我晨跑的朋友們一起跑步後,我發現跑步真的很棒,它給我的感覺是:彷佛有股熱情和動力在趨策著我向前跑,讓我愈跑愈有勁。

 

 

在此我所謂的運動,必須是你能持之以恆的.

 

例如我最近做的瑜珈,現在我一個禮拜會做個三、四次瑜珈,我深覺瑜珈對我的身心平衡有極大的幫助,它幫我開展身上的肌肉、細胞,讓我覺得很舒服,有些平常我沒注意到的地方,瑜珈幫我做了全身性的細致調整。

 

瑜珈、跑步、游泳等都是非常好的運動,如果一開始你覺得跑步太辛苦,可以從「快走」開始做起,或是爬樓梯、打籃球,都是很好的運動,總之,養成運動健身的習慣,對於你身體上的動能有莫大的幫助,請你一定要重視這些健康之道,因為一旦沒有這些運動的幫助,我們很容易就走向萎靡之路,而離健康愈來愈遠。

 

 

❤️自我療愈第五個方法:常說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這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四句話,也就是出自《零極限》一書的經典四句話:「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這四句話改變了許多人的生命。

 

在此跟大家分享我大弟的案例,也就是昨天提到的那位曾經吸毒的弟弟,在他毒品上癮之後,他開始有了中度精神障礙,當時我已經有好幾年沒跟家裡聯絡了,當我發現大弟變成這樣之後,我非常驚訝,還記得有一次他來台北找我,看了他的模樣我非常傷心。

 

有天晚上,我很用心地對著大弟不斷說:「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四句話,我抱著深深的懺悔之心,對著他的神性說那四句話,並且想著:「對不起,對不起……我有好多個對不起想對你說,我沒有盡到做姊姊的責任……」心裡有著很深刻的懺悔之意,千頭萬緒剎時浮出心頭:從小到大和他之間的互動、我後來對他的冷漠、因為他變壞而我仍是良善之人,便自以為清高而瞧不起他、看輕他,這些想法讓我非常愧疚!

 

甚至我覺得自己非常自私,當時因為不跟媽媽聯絡,就切斷跟家人的所有聯系,以為如此一來我便能找到開心、找到自在,不過,此刻在書寫這些文字的我,其實是非常平靜的,因為在我不斷地對著我弟弟的神性說這四句話之後,隔天非常神奇的,我弟弟的精神狀況就完全康復了。所以用這四句話,可療愈上癮症候群,尤其當你對著自己的神性說這四句話時,力道是非常強大的!

 

以上這五種方法你可以交叉及多項使用,你愈認真使用它們,愈能協助自己跨越上癮症候群。如果你發現自己有一個以上的上癮症候群,請不用擔心或沮喪,因為我以前就是這樣子,我可以一個個跨越,你一定也可以,雖然要花時間,但如果花幾個月的時間,就可以換得人生無盡的喜悅,又何樂而不為呢?

 

 

 

當然,如果你覺得自己的上癮症狀太嚴重,你很需要跨越它,而這五個方法仍然讓你心有余而力不足,無法只憑自己力量去跨越,也很歡迎你預約個案服務,協助你更快速、更有意識地跨越這樣的狀況,透過對談,協助你跨越難以突破的障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自己 上癮 療癒
    全站熱搜

    Sa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