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上癮:

 

愛情上癮非常好玩,在現代社會中,愛情上癮是很普遍的狀況,愛情上癮就是你不斷地需要找愛、討愛,不斷地要求被愛,其症狀是:你身邊的伴侶從不間斷,可能快要跟A男友(女友)分手時,B男友(女友)就已經在等著你了,或是還在考慮要和男友分手,另外一個備胎就已經出現了。

 

 

以前我會覺得這樣很好,永遠都有人陪著我,不用擔心毋須害怕,愛情、男友多簡單的一件事。但現在我發現,即便跟對方在一起,我也並沒有很愛對方,而對方好像也不是那麼愛我,後來我更深入地去探索才發現,我根本只是需要有人陪,才會跟對方在一起,我不清楚兩人在一起的原因為何,只知道自己需要有人陪,真的很契合嗎?不一定;真的很愛對方嗎?不一定。

 

又有些時候,當你和伴侶在一起時,你會莫名地升起一股空虛寂寞的感覺,無法被填補,但如果沒有這個人,就會更空虛寂寞,所以你太需要有對方的陪伴,強烈到你無法獨自度過沒有伴侶的時候。

 

以我自己以前為例,我明明心想:這段感情要結束就讓它結束吧!我要好好休息,我需要讓自己沈澱。然而我太害怕「休息」了,因為休息等同於更空虛寂寞,於是可能只休息一個禮拜,我又交男朋友了。那種感覺就是:你明明知道自己該STOP!但就是停不了。因為我當時根本就是無意識的,根本不知道自己處於這種狀況。因此,如果你有以上的狀況或者類似的情形,就要注意自己是不是已經愛情上癮了。

 

待續。

arrow
arrow

    Sa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