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愛上自己」呢?首先,容我反其地道問你一個問題:如果世上缺乏了「愛」這個成分,我們的日常生活和人際互動會變成什麼樣子呢?整個世界又會變得如何呢?

 

是的,假如這個世界沒有「愛」,那麼由個人到家人到身邊的人之間的關系,都會變得不諧調,你可能會感到四周充滿「冷漠」、人與人之間彷佛被「距離」隔開,你感覺不到「溫度」,因而覺得冰冷,不僅你與他人、與世界遙不可及,甚至你與「自己」,都產生了距離。

 

 

 

愛,從何而來?愛,來自你心深處

 

如果你覺得「愛」很重要,並且想要擁有「愛」,那麼,你就必須先探尋「愛」從哪裡來。從前,我以為只要我想愛別人,對方也願意讓我愛他,這樣的「付出」行為就是愛,但其實這個「付出」的背後,是認為對方也會回饋以相同的愛。於是,當我們用這樣的模式相處時,彼此就成了「互利」的關系,如此有目的的付出與期待響應,這樣的愛不算是真正的愛。

 

所謂的「愛自己」的愛,是來自於內心裡湧出來的愛,因此,當你內心的愛扎實飽滿,多到滿溢出來,你毋須刻意就能夠自然地能將愛傳出去。由內而外的愛與喜悅最是動人,這樣的漂亮話,相信你我都不陌生,但要真正落實在生活上時,就需要很多技巧和訣竅了,這也是我這幾周要和你分享的部分。

 

耶穌在兩千多年前就曾經強調過「愛自己」的重要性:「愛你的鄰人,如同愛你自己」,也就是發自內心愛你身邊的親友、同事、鄰居等等,以前,我以為自己懂得這句話,於是我拚命地為身邊的人付出,後來我才發現這句話是有層次的。

 

怎麼說呢?如果你給出去的「愛」是有期待的,那就不是真正的愛,即使回流回你身上,也無法呼應你「愛自己」的精神與本質,回來的通常是「哎啊,沒辦法,你付出給我,我也要付出一些給你」的心態,你也可能不斷地吸引同樣心態的人和事物來到你面前,因為你付出的愛並沒那麼飽滿扎實,反而顯得空虛了些;正因你給出去的愛不夠扎實飽滿,無法滿足對方,對方就會更加拚命地索求,然而他獲得的,依舊跟他真正想要的感情有落差,如此便會惡性循環下去。

 

其實,追溯到生命的最源頭,每個人都曾經體驗過真正的「神聖之愛」,因此我們來到人間之後,就一直在找尋那神聖的曾經擁有,當我們找不到自己心中定義的滿溢的愛時,便會染上一層濃烈的失落感,於是開始去探尋、去索求這樣的愛,因此我們要藉由回到已身,去找到那源頭的力量,也才會發現原來「愛自己」是這麼一回事,然後你就能把自己的愛分享給別人。

 

「愛你的鄰人,如同愛你自己」說來容易,真正要執行就成了一大挑戰,有些人的言行根本就讓你無法認同,又豈能奢望你愛他呢?然而,會想要上「愛上自己」這個課程的朋友,可能心中一直都有許多難結的矛盾和衝突、或者本身已經感覺不到愛了、心裡常常覺得不舒服,並且情緒起伏很大了。

 

 

對於這樣的朋友,我首先要做的是──協助你將那些已經滿出來的負面情緒和負面能量釋放掉。

 

如同一個杯子裝了八分滿的黑黑的濁水,現在我要往杯子倒進干淨的水,但我只倒了兩分水,杯子裡的水就滿出來了,但杯中水依舊黑髒混濁,此舉無異是徒然無功。

 

因此,我要先幫你將身上黑黑灰灰的情緒雜質倒掉,在一邊清理時,也會一邊活絡你身上的情緒益菌,藉之去蕪存菁。

 

我們的心中原來就有「愛」,只是長久以來一直被那些黑黑灰灰的情緒雜質藏得太裡面了,因此,當你愈來愈干淨時,你就愈來愈能感覺到:自己心中的那股「愛」慢慢在湧現,並展現出它真正的模樣,而這份「愛」正是所謂的「基督意識」。

 

這課程要幫助你逐漸清理掉累積的負面能量,同時補進豐盛的正面能量,讓我們跟「源頭的愛」愈來愈靠近,進而與之連結,產生源源不斷的愛的能量。

 

 

 

你是我的鏡子,我是你的鏡子

 

「愛你的鄰人,如同愛你自己」真正要闡述的是:每個人都是你的一面鏡子,如果你想像著來到你面前的人就是你自己,他只是某一面的你,另外一個人又是另一面的你,如此說來,你可不可以接受自己?如果你不接受自己,或是不接受對方時,等同於你在某個層面上還不夠愛自己,這個說法聽起來有些挑戰性,要做到並不容易,這也就是「愛上自己」課程之所以出現和存在的原因。

 

那麼究竟要怎麼做才能達到這樣的境界呢?

 

如果你發現身邊常常出現不喜歡的人、甚至討厭的人,只要你持續地參加這個課程,慢慢地你會發現身邊的人愈來愈可愛了。以Sally為例,Sally我以前在職場上也常感嘆:「怎麼都沒有同事喜歡我?我好像是個隱形人……」,後來當我朝著「愛自己」的方向前進時,竟發現愈來愈多人跑來跟我這個「隱形人」聊天,甚至以前那些老愛找我抱怨吐苦水的人,都變成跟我一起朝正面方向前進的伙伴。

 

會有這樣的改變是因為我們讓力量重回自己身上,並且重新問自己:「我到底喜歡什麼樣的生活方式?我要繼續演那出苦情的悲劇嗎?還是我願意步上喜悅之道?」如果你已經受夠了自己主演的苦情戲,那麼就請細細品味接下來的課程,慢慢體驗,我相信你一定會有很大的收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自己 靈魂溝通
    全站熱搜

    Sa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