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份馬雅春分心旅行,由於有位團員的身體健康有狀況無法成行,故多出一個名額出來。請有興趣參與的朋友與我們連繫。


865649636059037817.jpg

 

2014年的春天,我在頭腦半當機的狀態下,跟隨著心的指引,參加了一個墨西哥馬雅旅行。我當時不知道這趟旅行竟讓我經驗到幾個第一次重要的人生洗禮。

大洗禮一:大地祝福儀式

到達墨西哥沒幾天,夏瓦緹(ShavatY)老師就帶著我們做一場要獻給大地母親的祝福儀式。老師指示我們把從自己家鄉帶來的水都倒出一些混合在大缸裡,再將大缸裡的水分裝到每一個小組裡。每個人可以依直覺選擇自己想站的方位後,便自動形成一個神聖幾何。小組人員輪流將該組的這瓢水放在心輪,並帶入愛進去這瓢水。

當時的我從沒做過薩滿儀式,只知道聽話照作。當我從小組人員拿到傳給我的水瓢時,不到半秒的時間,我立刻感受到這瓢水也太重了!因為裡頭是滿滿的愛,原來愛可以這麼有重量這麼滿溢!頓時我感覺自己好渺小,也被這滿溢的愛感動到眼淚不停流下,同時也很認真的將自己的愛盡可能的傳送到水瓢裡,我在心裡也跟大地母親說:「雖然我的愛很少,但我願將自己所有的愛奉獻給你」。今天,我第一次經驗到,原來愛是有重量的。

one.jpg

two.jpg

 

大洗禮二:沉重集體女性業力透由我的身體做強力釋放。

在那之前,我只「知道」沉重集體意識的能量是如何的影響著人的思維、僵化人們的行動力,讓女性力量無法拓展。而當老師帶領我們將臺灣女性業力的沉重能量透由載體(身體)釋放出去時,我的眼前飛快的閃過小時母親在家族中為了要證明女性的地位而努力的樣子(爺爺十分重男輕女);我深愛的舅媽(我的另一個母親)在傳統女性觀念的束縛下70年無法真正做自己的狀態;家族裡所有女人努力但還是不被看見的落寞身影(甚至我根本多年沒連絡的女性親戚的臉孔也浮現出來);曾經看過的路人、電視新聞裡的女性…所有的她們都一一在我面前浮現,讓我「親身體驗」到她們的痛苦與人生故事後,所有苦難便經由我的身體釋放出去。

當時我真真實實體驗到她們每一個人多年的辛酸與無奈!而釋放過後,這份經驗直到現在都深深的幫助我,更輕易的跳脫固有的思維框架。我己經完全明白集體力量強大之處,並且懂得掌握這份力量而不被困桎住。

3.jpg

 

大洗禮三:進入地下水洞回到地球母親子宮懷抱

當導遊帶著我們前往地下水洞時,我完全無法想像,它竟然在一棵盤根錯節的大樹底下!我們必須往樹根下深不見底的洞爬下去。僅靠著手機微弱燈光,憑著內心的信任,進入地下世界。

一到達地下水洞時,彷佛進入另一個時空另一個世界入口般,原來地下世界不但不令人感到恐懼,反而充滿著溫柔與令人放鬆的能量。尤其當我們一個個穿著泳衣,在水洞裡游泳時,我直覺覺得好像回到母親的子宮的懷抱裡(雖然我的頭腦想不起來待在子宮是什麼樣的感覺),而老師此時也同步說明,我們正在大地母親的子宮裡,要我們放鬆,重新體驗回到子宮的擁抱。這對我來說,是一場神聖的回歸與合一儀式。從分裂中重新體驗到愛的感受。在那之後,我不再輕易感受到孤單,因為大地母親時時與我同在。

4.jpg

5.jpg

 

大洗禮四:特馬斯卡淨化儀式

特馬斯卡淨化儀式是馬雅人的傳統淨化儀式,類似北美原住民的汗屋。這也是 一個強烈的淨化儀式。在儀式當中,所有人圍在一起盤坐在石頭屋裡,屋裡使用著己經被燒的火紅的木柴,齊聲跟著祭司大聲唱誦「Chilambarelo…」。

此時石頭屋的門己經用厚厚的布門蓋上,屋子裡的空氣愈來愈稀薄,我愈來愈緊張,內在對死亡帶來的窒息感與恐懼也被徹底拉出來。這是一個我沒有完成的儀式,也會是我在2017的春天旅程裡,決心跨越的部分。

6.jpg

 

2017春天墨西哥馬雅心旅行

每一場儀式與祝福,因為都是在相關的能量點進行,都深深撼動到我的心。我從來不知道自己會有如此強烈的反應,並且直到旅程結束,都還震撼不己。而今年春天,我們將再次踏上這個回家的道途。

 

如果你對於心旅行有渴望

如果你就是知道這是你要的

如果你的靈魂在召喚你來聆聽

邀請你來到這個旅程(可點入連結看詳細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