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花 (化名) 在大約一年的時間裡, 曾找我做過3「靈魂溝通」個案。第一次的議題在於如何愛自己; 第二次則是情感上的療愈. 第三次的方向則是進入我是誰, 要如何開展自己。

 

昨天我在整理個案錄音的時候, 無意之中發現小花每一次的個案主題都在不斷地進展著, 每一次的到來其實都在訴說著她的成長與努力。

 

還依稀記得當她在做第一次個案的時候, 有著很多的傍徨與不安。因為在成長過程中受到了傷害, 於是本能的抵抗愛拒絕愛。因為她認為, 唯有如此才不會再度受到傷害, 「不愛總比被愛了結果又受到傷害還好」, 這是很多在愛中受了傷的人容易會有的想法。

 

在深入幫小花做「靈魂溝通」時, 我發現她的靈魂的記憶其實停留在很久遠的時期。靈魂提到他很想回到母星球 (地球以外她曾經停留的地方), 回到那個充滿愛的地方。其實小花是個單純又敏感的孩子, 單純對他人好的同時如果得到的回饋不是愛, 就容易感受到傷害。在靈魂深處裡, 會疑惑為什麼出去的是愛, 回來的卻是傷害, 怎麼跟我在母星球得到的待遇不一樣? 尤其給她傷害的都是「人類」, 於是在人際關係裡開始出現距離與隔閡。

 

當瞭解到這一點時代表轉變的契機已經發生。當我詢問靈魂要如何做調整時, 靈魂提到【接納地球等於接納世間上的萬物, 包括人類】。於是我帶著小花進入這個方向的冥想, 協助釋放掉舊有的想法與意識, 接著注入好能量好品質。結束個案小花回去後, 就能用更為不費力的方式調整了自己的工作心態與人相處的模式。她內心裡知道加上行動與想法的調整, 改變的契機才會出現。

 

再接著是第二次情感上的療愈。多年前她的情感上曾經受到深深的傷害, 然而她明白躲避愛情並不是她要的, 時間也證明了傷口也不會因為不碰愛情而自動痊癒。相反地, 倒不如好好面對並療愈自己然後敞開心接受愛與被愛這才是幸福的。

 

一樣地將曾經受到傷害的事件逐一看見, 帶著小花逐項療愈與釋放。她當下立即地感受到身體層面的輕盈, 胸口也不悶了。這個時期的小花開始對感情更加的放鬆, 不再感到束縛也不再執著於舊有關係。

 

當小花再度地來到我的面前, 設定好要處理的主題我是誰, 要如何開展自己」時, 我知道她已經準備好進入新的領域與階段。靈魂提到要她盡情享受, 盡情體驗地球生活。事實上當小花進入到新的工作環境, 也換了住處時, 她的確有著很大的生活變化。她開始嘗試更多的戶外活動, 也嘗試走入人群。只是小花疑惑著「我是不是該更嚴肅的看待生活? 」、「真的可以一直這樣玩下去嗎?」、「是不是應該像某某某一樣, 努力工作規劃未來才對呢?」

 

順著小花的問題我也詢問了她的靈魂, 結果答案是【好好享受與體驗地球生活吧! 這不就是你來到地球的目的嗎?!】有時人們的想法真的很可愛, 愛玩的人怕自己不夠嚴肅, 嚴謹生活的人覺得自己不懂得放鬆不懂得玩。每一個人的腦子裡, 真的都有各式各樣的限制性想法與思維再再影向著自己。

 

當第三次的個案結束後, 我感覺到小花玩的更自在更用力了! 生活裡充滿更多的歡樂與彈性。她的確很懂得享受人生, 遊戲人間。每週都安排不同的戶外活動體驗精采生活。同時間她的人生各項關係都愈來愈好, 也終於, 她現在遇到了一位對她好的男士。

 

看著她的變化其實我也很感動, 感動於她除了做個案, 協助自己內在改變, 也願意用行動來支持著自己, 宣示自己的確值得過更好的生活, 值得擁有滿溢的愛。感動於這條靈魂用如此的方式體驗著進展著。

 

雖然小花的生活裡還是會有挑戰, 但我相信這就是靈魂體驗地球生活的過程。也深深祝福小花玩的開心, 玩的愉快哈~~^^

 

作者: Sally (陳明慧 . 臺灣老師)           ★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Sally邀請您參加靈魂溝通工作坊

622 () ~ 623 () 第四期大陸深圳招生中

706 () ~ 707 () 第五期臺灣臺北招生中

720 () ~ 721 () 第六期大陸河北招生中

「靈魂溝通」視頻介紹: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yG02-iyjE4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