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wer4  
  圖片來源:http://ufatum.com/data_images/flower/flower4.jpg

第一次見到小青就被她的美麗給攝住。怎麼會有如此美麗雙眼迷濛的女孩, 還好我不是男人, 否則我非追求她不可, 呵呵, 這就是小青給我的第一印象。幾年後小青又來到我的面前尋求協助, 這次是因為感情課題。但這次的小青與幾年前給我的那種絕美印象, 已經十分不同。相反地, 她的身上多了些許蒼桑。

 

到底這幾年發生了什麼事, 讓小青有了這樣的改變? 我邀請小青坐下, 正式開始了這次的個案。她嘆了口氣, 無奈的對著我說: 「我跟男友交往幾年了, 也到了可以論及婚嫁的時刻, 為什麼他反而突然遠走他鄉決定跟我分手, 我到底做錯了什麼?」再多做些詢問才知道這不是第一個案例, 小青說不知為何男人原本都是很愛她, 但到頭來終是無疾而終。

 

大致了解小青的情況之後, 我開始「連線」, 邀請她的靈魂進入我所架設的結界空間後, 首見映入眼簾的畫面是一朵遺世獨立般的花朵, 一朵凋謝枯萎的花。靈魂就是喜歡用意象的方式, 說明她的處境。而在「連線」當中的我, 彷彿與對方靈魂心心相印般, 也能夠快速的感知到靈魂所想表達的。閉上眼觀看內在世界的我清楚的知道, 這朵花的本質應該是一朵美麗的生命之花, 但為何如此枯萎? 進一步確認, 才發現這朵花存活下來的方式竟是吸取他人的精華來滋養自己。

 

「為什麼?」我提出我心中的疑惑, 於是就像電影般地靈魂開始一幕幕地演繹。在這電影場景裡, 我看見一個男人站在一株高貴花朵面前, 如同欣賞一件稀世珍寶。當男人著迷於花朵之美時, 這朵花就開始吸取男人身上的精髓。而男人也是心甘情願的自投羅網, 直至吸乾取盡後才愰然大悟地落荒而逃。而花朵在男人離開後, 又回到凋零枯萎沒有水份滋養的狀態。再細細觀看, 我發現連地底下的土壤也是乾涸的。

 

進一步的與靈魂確認, 才知道原來小青的一貫模式都是幻化成一朵美麗的花吸引男人的眼光 (如同將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 再進一步地利用男人滋養自己。觀看完這內在的電影後, 我回到小青身上, 小心翼翼地詢問, 才知道原來小青在經濟自主的層面一直做的不是太好, 所以總是在交了男朋友後, 讓對方支援她不足的生活開支, 以維持一定的生活水平。這也呼應了小青的靈魂呈現出來的景象。

 

男人的愛慕是她活下去的價值

在交叉詢問之下, 我了解到小青懂得打扮自己, 吸引男人目光。因為當她這麼做, 她便可以由男人身上得到愛與金錢的支持。而男人身上的這些精華」正是小青認為自己無法給予自己的。不論是愛或者是金錢。

 

然而, 這種依賴他人才能生存下去的模式, 小青過得並不快樂。因為她必須努力的保持外表的光鮮亮麗, 讓男人重視她愛她。因為被重視被關愛, 才有繼續活下來的價值, 才能感覺自己的存在。而美貌的維持對小青而言等同於購買高價保養品或者漂亮衣服, 而能夠餵養小青在金錢上開銷的, 就是那被她吸引住的男子。

 

要如何給自己滋養, 轉變滋養模式呢?

當我思考著什麼是對小青最佳的思維模式時, 由內在, 我看到一幕畫面是天降甘霖, 有著充沛的雨水灌溉著這朵花。原來這個意象代表著相信神的眷顧, 相信神的恩典會降臨到自己的身上。自然地, 花朵本身與大地都會得到灌溉。

 

再來, 花朵本身除了相信神恩, 還要回到【愛自己】花朵才會生長得更加美好。因為如果自己都不愛自己, 就等同是一朵死掉了的花, 那麼天如何的降雨自己都是無法吸收的。也就是不自助卻又期待天助人助, 依賴外力, 終究不是根本之道。

 

另外, 我也再深入的問了一下為何土壤這麼乾涸的原因。原來土壤代表的是這個小青的金錢能量,土壤乾涸原因是因為她在做的工作不是自己喜歡, 是為了生存而不得不做的工作, 所以沒有熱情沒有熱愛, 想當然土壤就無法維持滋潤也就乾涸了。

 

也就是說, 對小青而言, 男人除了代表帶來愛, 也帶入金錢的能量。然而, 對於做為小青的男人而言, 是很有壓力的。因為他要負擔的不再是一個人的費用, 而是二個人的開銷。而這樣的負擔, 不單單在金錢的層面, 男人在愛裡頭, 也會感受到層層壓力。因為只要不小心不體貼不關懷, 小青就會不開心, 這朵花就會枯萎, 因為沒有時刻被照撫被滋養。

 

天助自助人必助

每當在做個案時, 我都會驚嘆生命總是用如此特別的方式演繹與詮釋。一個感情課題牽扯出來的, 不僅僅是自己與伴侶的狀況, 課題要協助我們的, 往往是看見問題背後更大的禮物。以這個個案為例, 原來靈魂要藉由感情來教導自己走向【相信神】【愛自己】以及【相信自己可以做喜愛的事並且得到豐盛】

 

當一個議題被抽絲剝繭的整理出來時, 那心如亂麻的狀況便會用更快的速度撥雲見日, 頓時清晰。透由「靈魂溝通」小青不但更理解自己在感情上的遭遇, 更懂得如何重新回到自己身上, 明瞭愛自己的重要性。

 

 

文章作者: Sally (台灣)

☆★歡迎引用並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