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自<妳天生就是性愛女神"

作者:李安妮

 

有一些人非常願意進入痛苦,也很容易崩潰,但是他們只是對釋放負面情緒上癮而沒有真正看清楚自己,理清痛苦底下的真相。有些人瘋狂參加很多心靈成長的課程,做很多療癒。他們特別喜歡那些會使人嚎啕大哭、大吼大叫的課程,因為人在釋放情緒後會感覺到很輕鬆、很「爽」。可是這只是負面的能量暫時被甩掉,而不是會持續的讓內在保持平靜、輕鬆、愉快的狀態。釋放是一件健康、很必要做的事但是如果一直卡在這個階段,而沒能開啟智慧,人不會成長。

 

當釋放以後,如果還是覺得妳的痛苦是來自於別人的錯,沒有為自己的問題負起責任,沒看清楚妳必須要學習的,沒意識到痛苦的根源,那個痛苦就離不開妳,不管妳哭得多麼慘烈,叫得多麼大聲,釋放了多少次。如果妳心裡面一直停留在批判、責怪、抗拒別人,那妳就沒有真正的走出來,這樣子就沒有真正在「修行」。修行的人會透過所經驗的問題自我反省,覺察自己的弱點與缺點,看到「我」為什麼會創造這樣的事情在我的生命裡?我有什麼需要學習才會吸引「這樣子的人」跟我起衝突?我內在有什麼有限制的負面信念讓我一直創造這樣的痛苦?我在抗拒什麼、害怕什麼、執著什麼,才會碰到這個難關一個願意反省這些問題的人,願意檢討自己,不指責別人而願意看到痛苦都是來自於自己的觀點、自己的執著。這樣的人才是真正有在修行,才能夠開智慧而成長。

 

 

在釋放負面情緒,進入黑暗與崩潰時,當然是需要放掉任何批判、盔甲、形象,不需要經過頭腦的過濾,但是這並不等於要切掉所有頭腦的功能。妳的覺知、觀照/​見證要跟著妳的情緒與身體一起「走過程」。妳需要頭腦的覺知與觀照力,才能真正意識到無常,因為妳會見證到負面的情緒不是妳,它只是一股流過妳的能量。釋放完以後妳會回到平靜的情緒,所以妳不會被這些負面情緒說服而相信它是妳的真實。親身體驗並見證到無常會提高妳的意識。釋放完,得到的平靜也會使妳更信任內在的資源,那股一直在妳內心的平靜、喜悅、高存在。這都要花時間,運用妳的意識,才能夠把一個單純的發洩變成一個成長的過程釋放完之後,妳可以好好把握內在清醒的狀態,運用你的認知能力去看痛苦的真相,這是一個開智慧的機會。妳會比較容易擁有新視野,意識到痛苦是來自於小我(ego)的執著,以及這個執著造成的觀點與誤會。這些才是痛苦的來源,而不是外在的人事物。

 

所以要知道,透過進入黑暗而獲得重生可不是一個單純發洩負面情緒的過程。妳如果用妳有多麼容易釋放、哭得多厲害來衡量自己多有靈性,那麼在釋放完以後回到日常生活裡,妳還是會碰到一樣的問題、心裡面都在責怪別人,覺得自己很倒霉,持續扮演受害者的角色,那麼妳並沒有經歷真正的靈性成長。妳進入黑暗卻不會有重生的轉變。真正的蛻變與轉化,需要整合人的認知、情緒與身體,這三個層次同時進行轉化的過程才能重生。

 

出自「喚醒愛、智慧、性能量的十堂課」李安妮 Tara Ann L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