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早就知道你OO事情做不了多久

我早就知道你不適合與OOO合作

我早就知道…

 

這是一位”好朋友” 對我的評價. 她對自己的 “早知道” 似乎很有信心. 而每當我與這位”好朋友” 通電話, 聽著她敍述對我星座的了解、對我生命靈數的剖析…等等, 並且主觀的說出關於我的”早知道” 的評價時, 我一開始的確是生氣的.

 

我開始整理自己的生氣. 這些生氣有「你總是只問結果不聽過程就立刻下結論, 從來沒有看見因為做了OO事情我所得到的成長」、「與人一次次的合作總是會有終止的一天, 對我而言, 停止不等於失敗, 而是一個新階段的開始」、更生氣於「你又不是我, 沒有經歷過這些事情的你, 憑什麼在旁邊說風涼話」… 等等情緒的翻擾.

 

好比到義大利旅遊. 不論朋友說了什麼要注意與小心錢包、治安不好, 還是不要去的話. 我還是選擇去義大利了. 然後我在旅途之中還是丟了錢包. 事後朋友聽聞還會風涼的帶一句 “早就告訴你了吧, 你不聽”…之類的話. 殊不知對我而言, 錢包丟掉事小, 然而因為錢包不見而遇見熱心幫忙的旅人或者店家, 旅途中無預警的變化而激盪出來的火花, 刻印在我心中的美景與遇見的人事物, 對我而言才是最重要的.

 

朋友看見的是 “看吧, 早跟你說了….”

我見著的卻是 “經歷之中的起伏與獲得”

 

或許錢包丟了的確會造成旅途上的困擾與不適, 但我更願意將目光放在自己可以做怎樣的應變處理, 如何繼續讓自己享受在旅途之中. 如同一位臉書上的朋友所說「在這個陰影裡找到禮物」.

 

當我抽絲剝繭自己的生氣之後, 才發現原來只是我們願意看到的面向不同, 如此而已. 或許我的血液裡有著冒險的精神, 所以即使知道會嚐到一些苦頭, 也願意相信甜味的收獲遠大於苦澀.

 

當然, 這件事情裡頭, 我思考朋友為何用這樣的角度看我, 發現朋友因為長期被家人或朋友不認同, 轉而她說出來的話語有時變得尖銳, 那種感覺就像是在對話之中, 有意無意的要把我往下拉, 拉到較低的振動頻率, 拉到小我的情緒之中攪和….

 

除了看見這一層面的狀況, 我也自省更大的原因在於我想要被認同, 而不是被否定的感覺. 也原來我不願承認並且使用失敗二字, 所以即便朋友不是用失敗這種如此肯定的語氣來表達對我的看法, 我卻已經感覺受傷, 感覺失敗, 這等同在告訴我多年來的努力是白費的. 此時的防衛意識立刻出現, 於是「氣」就出來了.

 

沒有任何人可以輕易抹滅掉別人的存在價值與努力。除非是你先否定自己,並允許別人來影響傷害你。」--張盈瑩

 

釐清了自己生氣的原因真的好重要. 當我一邊書寫與整理我的感受時, 心中的鬱悶也慢慢的撥雲見日, 煙消雲散. 原來我害怕失敗, 原來我渴望被認同. 於是再度回到自己身上, 搭配使用高次元的能量協助內在進入深層的平靜.

 

其實這位友人除了「我早知道你…」這件事之外, 還經常說其它否定我的話. 再更進一步的想, 或許我們在彼此生命之中, 或多或少都扮演了對方的黑天使角色, 來提醒著原來我們還不夠認同自己.

 

每踏到一個新的階段, 進入一個新的旅程時, 老天爺總是會用各式不同的方式來協助我們審視自己, 然後再度進入更深的創造與平靜之流裡. 不容易卻也值得我終生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