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與美麗又有氣質的朋友在咖啡廳聊天

她說到「去年她學習到看見自己內在的力量」

說的真好

 

如果要說回頭看2011我到底做了什麼,得到了什麼成長

最重要的一件事

必定是從依賴到獨立

再由獨立的過程中終於生長出內在的力量

 

我與這位朋友的經歷很相似

都在去年與深愛的朋友們撕扯分離

當時我有三個星期幾乎處於植物人狀態

頭腦呈現當機狀態無法理解為什麼被深深誤會

完全無法像正常人一樣的吃喝睡

每天行屍走肉只想逃離現實

 

然而這過程卻也幫助我開啟從未想像過的燦爛天空

到現在我深深明白

這撕扯的背後竟能夠幫助我長出內在如此強大的力量

現在的我已經不再需要「依賴」任何人

感覺像是練了九九神功般的內力更加深厚

 

雖然

我還是會哭還是會悲傷還是會沮喪

還是有無力的時候

然而

那強壯的內在力量卻也不容得我頹廢太久

 

 

今年初

又一位深愛的人用某程形式離開我

雖然不捨不願然而心底清楚他的決定是對的

 

我知道神要給我的

是最好最幸福最遼濶的

而要創造出這樣的氛圍與前景時

我必須要懂得捨下

捨下對人們的依賴與眷戀

捨下那長久以來的慣性思維與模式

不斷的依賴 成長的力道與速度是有限的

 

總想用舊有的模式來創造更大的成功

就好比拿個小桶子想要裝滿一整缸水

速度很慢也不知何時才裝得完

倒不如捨掉小桶子去換個大桶子來得快

或者就直接在邊上加個水龍頭就行

連桶子都不必拿了

 

於是一個又一個接連不斷的新思維

造就了舊有事物只要不合乎新穎想法

就會在生命裡自然代謝與置換掉

 

可惜嗎?

我曾經覺得可惜與不捨

因為我是如此深愛他們

然而停留在舒適圈裡是擴展不了自己的視野的

更何況

那只是我自以為是舒適圈的小天地

 

 

我跟朋友說

我是那種寧願做了失敗也不要留一生遺憾的人

這樣性格的我有時跌跌蹱蹱也經常頭破血流

然而骨子底靈魂深處明白

唯有如此我才能夠不斷的証明自己的存在

用各種方式呈現我自己是誰

這條靈魂來到地球上的目的

 

今年2012

我又有了新的想法與更大的願景

在成就這樣的新年願望時

我知道我必須再次出走到舒適圈之外

雖然看似幾位重要的友人又因此遠離我的生命

然而我對他們個個感謝

感謝他們用色筆在我的人生中劃下一道道彩虹般的軌跡

感謝他們曾經愛我支持我鼓勵我成就現在的我

幫助我練就這一身功夫 (Chinese kung fu) (李小龍上身)

 

也期待有一天

我能打破所有自我框架住的圈圈及限制

內在可以是一片海濶天空~

 

最後,願看到這內容的朋友們身體健康。心靈安康。J

我愛大家~~

 

Love,

Sal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