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在協助個案找問題的方式。或許可以做為你為自己找問題根源點的參考。

 

話說某位女士來找我做個案,她說她長期感到肚子不舒服,尤其是月事的問題總是困擾著她。人家是一個月來一次,她則是好幾個月才來一次。年紀輕輕的,總懷疑自己是不是已經步入更年期。

 

事實上這樣的個案我經常遇到,這似乎已經變成現代女性容易有的症狀。回想到我自己以前也曾經每個月的月事一到,就痛得眼冒金星全身冒冷汗,終日只能躺在床上哎哎叫,這樣的感受似乎大部分的女性都經歷過

 

通常這樣的個案一來,我會針對對方想要處理的症狀先做一些背景的了解。一般來說月事的不順暢,通常與母親的情感有關連,也會影響到自身感情狀態。再深究下去,則是自己還在母胎時期與母親連結的深度有關係。所以像是家庭狀況、與母親的關係狀態、父母親的感情..等等,通常都是我會需要做背景了解的部分。這同時也可以協助到個案自己回憶小時候的狀況,幫助自己一步步走向問題根源處。

 

Love.jpg  做背景了解的過程中,她回憶到自己與母親的連結很薄弱,關係也不太親密。我找到關鍵點在於臍帶。而這個部分也隱約的影響到她的人際關係。就好像是一個綿密的網絡,當主線強韌度不夠時,其它部分的網絡線也會跟著出問題。於是在這個部分我們與指導靈共同合作,做了一些療癒與處理。

 

我繼續的收取訊息,回朔到她自母胎被孕育出來的畫面時,我感覺她對於由子宮這個「出口」被生出來,有一種「不喜歡、厭惡」的感受。她討厭子宮?!為了確認我的直覺,我回頭去詢問她的靈魂關於我觀察到的狀況。靈魂告訴我她大部分投胎的經驗都是男生,這次投胎做女生她很不高興,甚至很排斥。所以當她知道自己也會有這樣的女性器官時,下意識的討厭這個器官。

 

難怪她不想給子宮愛,我心裡想著。因為她不喜歡自己的女性特質阿。再進一步與她深談,才發現她從小到大都不喜歡自己女性化的外貌。原來要做到愛自己,聽起來簡單,對她來說卻是條不容易的路。這,又是一個可以療癒的問題根源點。

 

每一位來到我面前的個案都是在教導我更多靈性世界裡的知識。

當我進一步用內在之眼往個案的肚子一看時,我感應到她的子宮縮得小小的。老實說我並不清楚子宮到底多大才是正常,我也從來沒有用尺去量過(應該也量不到),然而這就是我感應到的,感應到子宮要給予我的訊息。這也深深的讓我覺得,每一位來到我面前的個案,都這麼的獨特與不同,都用他們特有的方式在教導我更多關於靈性世界裡的知識。

 

像是她的老朋友一般,我溫柔的問子宮「你怎麼拉?」

她有點傷心的回答「都沒有被滋養」

我再問「你想要被什麼滋養?」

「愛」她回答。簡單俐落。

 

於是我告訴這位女士你的子宮有萎縮現象,而這現象的產生是因為你沒有給予自己滋養,所以你要好好愛自己。她安靜地聽我拉哩拉雜的說了一堆之後,緩緩地告訴我她以前曾經去看婦產科醫生,醫生也是告訴她她的子宮比起正常人要小許多。

 

要怎麼改善?女士急著問我。

其實這同樣的話她也問過那位婦產科醫生,也乖乖的吃了藥,但就是一直沒有起色。這讓我想起以前在公司上班的時候,公司裡大部分的女性同胞都有在吃維他命、補品、營養食品等等,為的就是給予身體更多的營養,改善身體健康以及月事的順暢度。我其實不否認這些營養補給品對人們身體的幫助,只是如果可以的話,聆聽身體的聲音,真正去理解身體要的是什麼,再提供相關養份,我以為這才會是對症下藥的作法。

 

listen.jpg    聽。身體在說話

我記得以前我月事一來就痛時,曾經試圖找「外面」的方法。像是看婦產科醫生、喝黑糖湯、吃四物。很奇怪的是,不論我試什麼方法都沒有用,每個月一來,頭就是爆痛,肚子也是翻攪到不行。那幾天一定要天天餵食頭痛藥不然無法放鬆的景象還依稀記得。

 

真的是直到我開始接觸了靈性成長,了解到頭痛的原因來自於與母親的連結,開始了自我療癒之旅之後,月事就漸漸地不痛了(現在是完全肚子不會痛,一點感覺都沒有,好自在~^^)。

 

對我而言,真正的對症下藥,是『聆聽身體的症狀是要告訴我們什麼訊息』,而不是急急忙忙試圖以吃藥或任何外在的方式來塘塞我們的身體,忽視身體訊息背後的意義。

 

在人類的集體意識之下,我們造就了一種思維模式,人們已經習慣生病就聯想到看醫生、不舒服只要趕緊吃藥打針可以解決問題。在這裡,我真的想好好呼籲,生病的時候,先不要急著打針吃藥灌營養品,可以試著問問自己『到底身體是要告訴我什麼訊息?』。

 

想像身體是個還不會說話的小嬰兒,他總是比手劃腳的試圖告訴你他想對你說的話,表達他需要你協助的部分。雖然你聽不懂,然而你知道只要你用心感受,多試幾次,漸漸地你會找到節奏、找到與他連繫的方式,進而懂得他想要對你傳達的訊息。

 image.jpg  

有  的時候,單單只是『有意願的聆聽』這樣的意念出現,試著去理解自己的身體要帶給自己什麼訊息的時候,就已經跨出了療癒與愛自己的一大步了。當然我也可以了解沒有練習過傾聽身體聲音的朋友們,無法理解身體到底要告訴我們什麼事情的困擾。在這裡,我推廌一本書「身體密碼」──戴比。沙皮爾著。書中強調一切都是從「心」開始。並且告訴你什麼樣的心理狀態,會導致高血壓、心臟病,甚至是癌症。藉由這本書,你可以對自己身體上產生的症狀有一些基本的認知。你也可以參考「身體調癒訊息」──露易絲。賀著。不過這本書好像已經絕版了。

 

 

搭配著明瞭身體症狀所帶來的訊息

輔以健康的生活態度、思維或者是相關養份 就可以創造正向循環

 

找到了肚子不舒服的種種歷程,對這位女士來說就像是得到某種程度對自己更大的理解。這也協助她更懂得自己,更了解自己是誰。回到她身體的症狀,她明白她得更用心的愛自己、療癒靈魂層面對於不被愛的印記。有了這種種歷程的認知,要放下執著似乎變得容易了些。要進一步地做到愛自己看起來也沒有那麼困難了。

 

除了找到幾個內在的原因做療癒,子宮同時也要求要這位女士多多喝水,對子宮而言這是一種被滋養被愛著的感受。(這位女士的確不太愛喝水)

 

在做「靈魂溝通」個案服務的經驗裡,我深刻的體認到一個症狀的產生幾乎不只有一個原因,而是好幾個層面、好幾個部分需要去了解。只要個案有心,我們就可以一層層的共同深入共同探索,尋獲到一個個可以療癒與處理的部分,進而做到最大的改善與調癒。

 

當然,不是每個人肚子不舒服、月事不順的原因都是一樣的。不過卻也可以找到相似的訊息。像是另一位症狀雷同的個案,子宮呈現出來的狀態就是一整個寒,就好像是一個寒冷的居所,沒有熱度也沒有陽光照耀。訊息一樣是要愛自己,只是身體呈現出來的方式截然不同。而這就與個案本身累世以來的經歷有關。

 

好,再回頭幫大家複習一下,以往舊的思考迴路是

身體生病 à 怎麼改善? à 看病打針吃藥 à 過沒多久身體又生病 à 負循環

 

現在你可以變成

身體生病 à 怎麼改善? à 問問身體怎麼了,是要告訴我什麼訊息?à 找到問題癥結點對症下藥 à 身體愈來愈健康 à 正循環

 

我知道要改變想法意識不太容易,每當我自己有些不舒服時我也會很想趕快抓起成藥和著水一吞就可以等著身體自然好轉。然而我知道這不是究竟的辨法。如果你願意,請花些努力嚐試一下,多多聆聽身體訊息。我相信循環會開始慢慢由負轉正。身心靈都會愈來愈健康喔。

 

 

Sally 寫於雨後涼爽的夜~

 

 

圖片出處:

http://puipuiu.zogaz.com/post/2507/%E8%AB%8B%E5%88%A5%E6%84%9B%E4%B8%8A%E9%80%99%E6%A8%A3%E7%9A%84%E5%A5%B3%E5%AD%A9,%E5%90%A6%E5%89%87%E8%AB%8B%E6%B7%B1%E6%84%9B 

http://www.wretch.cc/blog/sunnyabc/340885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