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家之後,雖然累,舅媽還是弄了簡單的晚餐。共進晚餐就是一家人團聚兼聊天的好時光。不論是聊我不愛聽的政治、或者是聽了總是霧薩薩的股票市場,總之,大家聚在一起閒話家常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另外我也很喜歡跟我舅媽「點菜」,所以我經常吃到自己愛吃的菜,這對我來說又是另一件很幸福的事。

 

今天晚上吃的很簡單,卻是我期待已久的清粥小菜(已經提了一個星期才吃到說),心情好到連吃了三碗還覺得意猶味盡真是享受。在吃飯的同時大家也如同以往的聊天,聊著聊著他們聊到了最近我舅媽一直在煩心的房貸問題。

 

這次與以往討論起來的狀態與感覺完全不一樣。以前只要提到「房貸」二個字就好像是地雷一樣,會砰。砰。砰。的弄到全家人都不高興,翻舊帳不說還會有翻桌走人的現象。所以這次他們再度提起時我心裡只是想著:趕快把粥吃一吃就下樓去吧。不過,這次的氣氛卻異常的平靜。更正確來說,除了平靜,大家還願意平和的討論。

 

這真是史上一大突破阿,雖然不知道是不是與經常冥想將他們都帶入治癒的三角形裡有關,然而我卻相信光的力量溶解了他們每一個人心中的冰山。這次的討論進步到「可以考慮」賣房子買其它房子這個提議,雖然當中表哥三不五時的還是會碎念一下為什麼一間房子舅舅可以還那麼多年還在還款這件事,不過已經完全沒有火爆場面了。

 

既然大家這麼平心靜氣,我也跳出來附和著說會幫忙他們去銀行詢問一下各種可能選項。於是隔天趕緊跑到銀行詢問,好消息是不但利率可以往下降,還款年限也可以增加以減輕負擔。不過更好的消息是我去問了一下房仲,粗估出來的房子價值比他們想像的還高很多。

 

這讓我突然覺得人好像有時很愛活在痛苦裡,明明可以很開心的事,因為不去深入研究或者確認,僅用自己小小的腦袋以及限制性思維來判斷事物好壞與否真的只會自己嚇自己。然後就因為害怕或者恐懼跨出就更縮在自己的框框裡。以致於看不清楚世界的美好,自己人生的美麗。

 

然後聽說外面很世界美好好嚮往,卻還會自己告訴自己做不到,不要想太多,凡事知足就好。時間久了限制久了,連做夢的能力都喪失了。再然後除了限制自己,也會開始限制身邊的人做夢,因為自己做不到也覺得別人一樣也做不到。就這樣,一個愈滾愈大的負循環重複著。

 

拉回到詢問好房子的問題,回報給舅媽後,她開始覺得心花朵朵開人生有希望,每天回家都很有活力;神奇的是隔一天失業已久的大表哥竟然也可以在一大早溜狗的路上巧遇到五年前工作的主管閒聊幾分鐘後叫他回去上班。

 

一下子解決了舅媽心頭的幾個大問題(健康、家庭經濟、表哥工作),在我還在懷疑自己天天做這樣的內在工作到底有沒有用的同時,光的力量早已在蔓蜒與作用,扭轉乾坤。這讓我更感謝光的課程的存在,讓即使已經高鹷七十好幾的舅媽,在她的靈魂也有意願也願意接受美好的前提之下,創造了她餘下的美麗人生。

 

我不知道到最後房子到底會不會賣掉,還是只是做個簡單的處理,不論如何,正向循環都已經在開始。J

 

PS: 因為整個狀況大幅度好轉,舅媽這幾天心情很好,飯也吃二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