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一陣子我舅媽在為了房貸費用的事情煩惱。是這樣的,前二年因為家裡人工作的浮動與不穩定,整個家裡的收入減少很多,於是他們當時將房貸付款方式改為還息不還本金。現在時間到了又要回到本金利息都要攤還的時間。一下子每個月開始得多出幾萬元的費用,著實令我舅媽感到擔憂。

 

這一個擔憂讓已經七十幾歲的她這幾個月的身體變得很不好,時常這裡痛那裡不舒服的,一直不斷的看醫生打針吃藥都沒有用。連原本已經很穩定的甲狀腺亢進都在短時間裡起來,從一天只要吃一次變成double份量。

 

「我嘛哉這嘎哇耶心情有關係。」舅媽這樣說。(她是台語幫幫主)

 

其實他們的狀況我都看在眼裡,幾年前也建議過她將房子賣掉再去買靠近她女兒住的地方,不但房價便宜還可以大家住近一點不是很好嗎?而且這麼一來以後不但不需要付任何房貸,還可以有一筆閒錢在身上,三不五時還可以出去遊玩,何樂而不為..。雖然她知道這個方式不是不可行,然而她說房子的名字是在我舅舅的名下,他那個死腦筋又頑固的個性是不會答應的。

 

我知道,要人改變一個習慣,尤其是一個已經習慣受苦長達70年以上的人,真的不容易。於是我也不想再多說什麼,只能默默的祝福她。如果知道不錯的醫生就推廌她、假日帶她出去走走散散心、晚餐時間儘量在家陪著她吃飯看電視、每日的冥想送上光給他們(最近上到行星,開始將家人都放在治癒的三角形)。

 

我想我能做的都做了。只是奇怪的是,明明我一直送光送愛的,我舅媽最近的身體卻一直不見起色,心情也一直不太好,整個人都很黯淡,到底是怎麼回事?

 

這個情形持續了約二個星期,我又忍不住問她:「你要不要跟我去台中看中醫?我的朋友介紹她真的不錯,我也去了真的很有效,要不要去試一試?」

 

「嘿不是貴桑桑嗎?嘛不希去一次就會好,我擱看賣好阿。」她說。à國語的意思是太貴了又不是去一次就好,我再看看好了。

 

聽到這裡我真的自己脾氣都起來了,怎麼會有人可以忍受這樣的生命品質呢?而這個人居然還是對我最好的舅媽!如果她擔心的只是費用問題,那我來幫她出好了。

 

不過在我要幫她出錢之前,老實說我自己也得消化一下心裡不舒服的感受,畢竟我還是會想到她的三個小孩都成人也都大我很多歲,不花時間照顧自己的媽媽也就算了,連她生病幾個月看在眼裡卻一句問候也沒有。當然拉,我其實知道最大的原因不是他們,而是我舅媽她自己。

 

好了,消化完畢,這個星期也帶她去看了醫生。

 

去到台中因為地大路寬的,整個心情都好起來了,加上來回要花上一整天的時間,我舅媽似乎把它當成是去郊遊,還穿得很漂亮,腳踩著幾年不見她穿的高跟鞋。^^

 

對阿,就是要用這樣的心情!

當我一大早看到她的時候,我突然覺得自己很好笑,對嘛,有什麼好氣的,如果人生只是一場戲,即便在不舒服的狀態中,我依然可以選擇樂觀。就像電影「美麗人生」裡的男主角一樣,明明都被抓上火車,準備被送往集中營做奴役,為了讓跟在身旁的五歲小兒子不對陌生的環境以及人事物感到恐懼與害怕,男主角還可以很開心的跟小孩說被抓來這裡只是要玩一場生存遊戲,只要你是遊戲最終贏家還可以得到一台真的坦克車,然後回家。

 

就這樣,我們帶著美麗心情出發到台中。而整個治療過程也很順利,我的好朋友也很有義氣的到台中接我跟我舅媽,請我們吃我以為是彰化名產的台中名產(你猜對了,我們吃肉圓),讓我們感受到台中人的熱情(雖然好友不是台中人,不過他走到哪就會變身為那裡的當地人就是了)。

 

身體治療了,回到家,發現影響她心情的部分,也開始跟著被治癒(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