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裡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於是拿起「失落的幸福經典」來閱讀,其中有一段話看了很有感覺。

 

【我的學生要我解釋何謂「黎明前的黑暗」。我在第二章曾經提到,偉大的事件展現之前,一切好像都不對勁,意識裡充滿深沉的憂鬱。這表示,多年來累積在潛意識裡的懷疑與恐懼正在升起。這些塵封在潛意識的舊念頭浮出表面,等著被瓦解。】

 

【這時候人應該敲鑼打鼓,大肆慶祝。就像猶大國的君王約沙法,即使看似被敵人(匱乏或疾病)包圍,也感謝自己獲得拯救。】<--這時我的腦子裡響起了"咚咚咚咚強 咚咚咚咚強"的打鼓聲 (對不起, 破壞大家的感性時間了)

 

這讓我想到前一陣子接到一位朋友的電話。她告訴我她的一位家人最近讓她感覺很煩燥,因為他的行為讓她不開心,整個人只要看到這位家人就好像有無名火一樣,會想發脾氣。她詢問我該如何讓這位家人不再讓她感到困擾。因為她知道自己接觸了心靈成長後已經大幅的轉變了,現在的她開始想要活出自己、做自己,已經不再願意委曲自己將別人的責任一肩扛下。

 

「他的行為像個小孩一樣,只會將責任留給我」她生氣的說。然而就我的認知,其實這個家人的行為長年以來一直都是這樣。事實上,最近因為接觸心靈成長,已經有大幅的進步了。

 

「其實,我覺得他已經有進步了耶。」我盡可能溫和的將我的想法說出來。

「看起來問題不在他身上,可能是你太急了。」

「你會急,會有現在這些莫名的壞情緒,表示堆積在你心裡的情緒已經浮出來。」

「這是好事,也恭喜你,只要將這些已經浮到表面的功課處理好,你會得到更大的平靜與喜悅。」

 

我想著,只要她處理好當下浮出來的情緒,她與這位家人的關係將會更加緊密。

 

而對於「黎明前的黑暗」我自己也有著很多深刻的經驗。

 

在國中的時候,因為家庭失和,看到爸爸拿菜刀要砍全家,並且追逐我們的場面。當時我匆匆忙忙的逃離家裡,因為匆忙,我只穿著藍白拖鞋身上也沒有帶錢就離開了。還記得自己當時邊走邊哭,眼淚不斷的模糊我的雙眼,心中的感覺是對人生已經絕望,不知自己將何去何從。

走了幾個小時,無意識的走到一位疼愛我的親人家樓下。當時雙眼泛紅,衣服也髒兮兮。然而這位親人就像天使一樣(她就是),見到我什麼都沒有多說,只有不斷的用愛來為我療傷。

 

升學放榜的時候,媽媽跑來我的房間跟我說家裡沒有錢讓你去讀書。我聽了之後在房間裡抱著收音機,將心愛的猫王音樂轉到最大聲,痛哭了幾個小時。我好傷心好傷心,我以為人生只能這樣了。當時我不斷的要神給我幫助。而耶穌,是我當時呼求的神。後來,我也的確得已繼續讀書。

 

約莫二年前,我經歷了感情上的大創傷,一位我深愛的男士清楚地讓我知道他的選擇不是我。即使我不斷委曲自己、不斷的找機會為他付出,也即便當時的我已經接觸了心靈成長、明明知道每個人都有他的自由意志做選擇,我還是無法自己地強求這段不屬於我的感情。

當時,心,真的傷。

在後來的日子裡,我經常的夢見他;每到夜晚我也總跟自己說「又撐過一天了」。

因為這段深刻的經歷,讓我後來得已完成「愛上自己」課程。這,是我的第一個函授課程。

 

老實說在經歷波折的過程之中,很難有像書中說的敲鑼打鼓,大肆慶祝,感謝自己獲得拯救的感受。然而這些經歷卻也真真實實的教會了我什麼是「愛」、什麼叫「希望」。

 

因為我永遠都記得聖經說的「壓傷的蘆葦,祂不折斷;將殘的燈火,祂不吹滅」以賽亞書42:3

也永遠都記得這位親人(天使)溫暖照顧我的那一段時間

也不可能忘記我總算能夠踏上愛自己的旅程是這樣神性的安排

 

走筆至此,已經花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了。這段期間我邊寫邊掉淚、邊醒鼻涕。老實說回首這些種種,我覺得自己真的很勇敢,是個為自己生命而戰的小戰士。

 

我沒有選擇屈服;沒有選擇放棄;即便待在黑暗裡,我還是相信有光。

 

這篇文章獻給願意閱讀這內容的你。你會讀到這篇文章表示你也是個相信生命有愛有光的人。

最後我也想對你說──黎明,真的很美。讓我們一起走向黎明。

 

愛你的Sal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