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我發現很多人在問的問題。從以前到現在也有不少人寫信詢問我相關的問題。特別貼出來與大家分享。

 

W先生問到

「療癒這方面真的很感興趣,但目前也沒有金錢可以去做培訓,我該怎麼做?

目前我看到了我想要專研的方向量子觸療,加上心靈療癒

但是又怕這只是一時的方向,並不是真正的人生使命

老婆一直要我再去找一般的工作

但我知道我一定不會因為做一般的工作而快樂.

療癒這方面真的很感興趣,但目前也沒有金錢可以去做培訓

我想聽聽看您的看法

 

Sally回覆

提到「療癒這方面真的很感興趣,但目前也沒有金錢可以去做培訓」,在這裡我要先恭喜你。因為很多人還不清楚自己的人生志業是什麼的時候,已經清楚的知道了,這是件很棒的事。而且如同你自己清楚的,只要你去做培訓,你就可以朝著「量子觸療,加上心靈療癒」的方向前進,這真的很棒。

 

當然,我也理解你現在有的經濟挑戰,所以我會建議你「先找一份工作」。

 

我自己的經歷是在公司行號做一段時間之後,才發現原來自己最喜歡的是助人心靈成長、活出生命的價值與意義的工作。然而即便當時的我已經知道了,我卻還是繼續多留在公司上班近2年的時間。在這段期間,我用薪水照顧自己的生活、讓薪水支付我想上的課、、。所以雖然我在做的工作不是我最想要做的,然而我卻十分的感謝這份工作帶來給我的安穩與快樂。也十分的感恩自己擁有這樣的專長能好好的在公司服務。這也讓我工作起來更起勁,真正離職時我也是帶著對公司滿滿的祝福離開,公司的老闆主管同事也都待我很好很好。

 

我想說的是,想要幫助自己成長與學習是件很棒的事,然而在做這件事之前還有另一個要點──顧好自己的生計。因為這是你的基石。基礎穩了,再去學習或培訓自己才不會搖晃得厲害,餓著了肚子,你說對吧。

 

另外,你之前提到「我想,我最害怕的就是一般的工作會將我再往回拉,雖然理智上知道生活中的任何事物都可應用心靈層面的工具.但這個信念是我至今一直揮之不去的.」這個部分你要留意,朝著「量子觸療,加上心靈療癒」的方向很好沒有錯,然而,這並不是一個讓人逃避現實或者是以為從此就沒有任何磨難的美好工作。即便你現在已經從事了相關的行業,還是有很多該學的東西,該經歷的功課。該認真、該負的責任,都還是有的。

 

有些人誤以為只要或者從事心靈相關行業,從此就可以完全浸泡在心靈成長的世界,有一種與世無爭的感覺,情緒也可以因此而總是很平靜很開濶。然後從此無憂無慮並且可以到處學習自己想要學習的任何東西,完全不用考慮金錢問題等等。

再回頭看看自己的工作,比較起來,自己現在的工作好像不是太喜歡、總讓自己在公司莫名生氣、明爭暗鬥、永遠在領份死薪水、受到時間限制等等。這些我都了解,畢竟我也幹了十年以上的業務工作,我怎麼可能不清楚。

 

不過在這裡我還是要提醒,想要從事心靈相關行業,就要先跨越你最害怕的部分。因為當你想著要助人而無法自助時,那個助人的力道會減弱很多,並且你也會因此而對自己的能力沒有自信。當然我不是說你一定要將所有的功課做完你才能幫助人,因為這樣說的話我們沒有任何一個人有能力了。換句話說,當你已經有意識的知道什麼是你最怕的並且可以因此而再跨越你最害怕的部分,也就是即使害怕都要往前走的決心一但出來,那麼你就會是位真正的勇者。

 

還有,我必須也要澄清,心靈相關行業很好玩我很喜歡沒有錯,然而在「維持生計」上我們也是得下功夫。每日的修行早晚打坐、不斷內觀自己、早睡早起運動、維持身體的狀況在穩定的狀態、不斷的學習新知與成長、持續的寫文章回覆詢問、、等等。都是我們不斷在做的。當然,我除了諮之外,我還有在做其它的工作內容。像是寫書或者是幫人寫文案或者是主持廣播等等,我不斷的擴展自己只因為我知道我可以做的真的很多,而且每一樣我都很喜歡。所以你真的可以打開自己的界限,或許你會看到更多不一樣的自己,做更多的嚐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