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看了一部影集叫做「犯罪心理」。我看的這一集的大意是FBI必須要將一位連續殺人魔抓住。這位可怕的殺人魔犯案手法是他會用酷形去折磨他要殺害的人直到死為止,並且還引以為樂絲毫沒有良心可言。

 

FBI在抓人的過程當中,必須經由殺人魔犯案的內容去分析他、了解他。在分析的過程裡,FBI發現殺人魔成長在一個看似幸福家庭的假象裡。然而他的爸爸在他小時候就已經開始對他不斷施虐,所以殺人魔在心裡暗自的想著「等我長大後你就知道,我會還給你這一切」的想法。而長大後成為他也的確將自己的爸爸殺死,並且也變成了一位施虐者,符合邏輯的演變。

 

最後,FBI好不容易抓到他了。裡頭我覺得最經典的一段話是

「有些人會因此變成殺人犯」;「有些人因此成為抓他們的人」

 

也就是分析這位殺人魔的FBI探員其實就是在這樣不幸的家庭裡長大。然而他選擇去跨越這個人生大功課,更棒的是他不但沒有害人,反而因此幫到更多的人。

 

這部影集讓我想到最近的一位個案。她是位被醫生判定為重度憂鬱症的朋友,天天都要吃藥並且長年都處於憂鬱症狀之下。她說她知道她看起來不正常,因為會有些不正常的舉動像是拭嘴、搓手、反應慢很多拍、記憶力變很差(這些大都是吃藥的後遺症)等等。這讓她對生命失去了熱誠,並且也曾想著是否結束掉自己好了。

 

然而她形容到「每次想到要結束自己的生命,她就會感覺到害怕,所以想要求救」。也於是我與她的緣份就此產生。

 

在服務她的過程當中,她也會不斷的懷疑自己真的會好嗎?真的可以過正常人的生活嗎?之於我而言,我看到這位個案其實是帶著很大的人生任務來到地球的。我的直覺告訴我只要她跨越這個人生課題,並且願意將自己的經驗分享給需要的人,就會有更多人因此而得到幫助。

 

只要她願意跨越這個人生課題,更多人可以因為她的成長而得到幫助。然而若她沒有辦法跨越,她就還是會在痛苦的過程裡不斷的繞圈圈,而且她的家人也會很辛苦。這樣的選擇就在一線之間,而即便你要選擇跨越人生課題,在過程中也要不斷提醒自己「我可以做到」並且持續的相信著。

 

身為一位靈性工作者,可以為個案做的就是幫助她看清楚事情的各個不同面向,讓對方知道其實不是只有一條路可以選擇,並且從中不斷的鼓勵。

 

有時候自己也覺得這真是個了不起的工作,也會更加的尊敬自己。這也讓我想到今天晚上即將開始的師資班課程內容,我覺得能來參加這個課程的朋友真的都很棒,因為他們都是帶著這樣的任務與使命,為了服務人群與提升地球意識而來學習的。

 

To be or not to be

你可以決定成為什麼,也可以選擇不成為什麼(不過這個選擇聽起來能量較厚重就是了)。

 

與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