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Kathy上完課後的溫情分享.

 不知不覺,已經是第三個禮拜的結尾,這三個禮拜以來,自己周遭並沒有驚天動地般的轉變,自己思緒並沒有急速的轉成正面能量,不過,我看到的是自己內在思緒慢慢的改變,用欣賞.接受自己的角度來看待自己

 

我的轉變如下:

1.

Before:

一直以來,我常常很容易沉浸於過去不愉快回憶,就像循環似的,周遭不斷上演同樣的情節,讓我情緒跟磁場都很低迷,一直扮演受害者的角色,不斷抱怨與氣憤,

想當然耳,身邊原本少之又少的朋友,更是慢慢不見,自己更像洩了氣的皮球,更是懷疑自己,讓自己情緒沉悶

 

After:

外面沒有別人”,自己學會省思自己,沒有人可以抱怨下,慢慢去觀照自己內心,每當負面情緒來,雖然情緒起伏讓自己很難受,可是這次不再排拒這樣感受,學會與它和平共處,用心了解它要我學會甚麼,還是我欠缺了甚麼能力

 

2.

Before:

每當想起不愉快回憶,自己除了惱怒,氣憤外,還是惱怒,任憑這樣情緒這樣反反覆覆,相似情結劇碼在不同時間地點重複上演,這樣無意識過了很多年………….

 

After:

慢慢去察覺反覆讓我不舒服的情緒以及人事物,歸類起來可以為:自信心低落.自卑.悲觀.渴望被認同.不被愛.沒安全感等內在情緒引起的.,就因為我這些內在情緒,影響我表現在外行為是:畏縮.鬱悶.神經緊繃.膽小.討好別人.壓抑自己.抱怨等等負面行為, 所以反覆出現這些不舒服人事物是來教導我內在有這樣的情緒在

,內在小孩已經受傷很久

 

現階段我看到了有這樣感受存在,但是看到不等於就可以馬上有能力改變,現在的我是學習著如何去接納這樣的感受,慢慢培緒正面能量去改變長久以來的狀態

 

3.

Before:

以前的我很容易煩惱,慢慢白頭髮變多了,我愈是想躲避我的白髮,它愈是冒出來,更奇妙的是,自己愈是煩惱不想面對東西,身邊的人卻很奇怪的關注我冒出來的白髮,當然包含一些很令我無法理解難受的話語,通通都冒出來了,像是“你有白髮快去染一染,要不然嫁不出去“.或是一個四十七歲老男同事,硬是要跟我(三十三歲)比年輕的對我說“我只有兩邊鬢鬚有白髮,看起來還滿年輕,你快去染一染注意一下自己儀容好不好“,讓我覺得人生怎麼這麼黑暗,才三十三歲的我,人生就這麼黯淡無光

 

After:

現在我接受自己的白髮, 我了解到,因為我不接受它,也不接受我髮量沒有別女生這麼蓬鬆,我一直嫌棄它,慢慢的,我的頭髮在跟我抗議,它失望的由黑變白,表達它的不滿,這是有證據的,有一次我一個男同事拔掉我頭上一根白髮,我驚訝發現,那根白髮前端是如此黑,可是竟然到中間那截開始轉白,可以推算出轉白的那段時間,正好生活緊張外,又很受同事嘲笑我的白髮,所有的事都是必出有因的

 

所以,現在我感謝我的白髮,謝謝它提醒我多麼不愛自己,謝謝它多年辛苦忍受我對它的唾棄,謝謝它讓我學著去愛自己不完美

 

4.

Before:

過去,自己對待自己的方式是很粗魯,不尊重.不友善態度,甚至存有犧牲自己換來別人對自己好感的可怕念頭,周遭出現友人真的就是對我不尊重.不友善,以最近身邊比較親近的女同事來舉例,她就直言不諱的對我說,“我對身邊的人好,我就只想欺負你,可是你去跟別人講也沒用,沒人會相信你,我是做口碑的

 

當初的我,覺人生真的很黑暗…….

 

After:

現在,我學著愛自己,學著欣賞自己,學著表達心裡的想法,學著不緊張,畏縮的跟別人交談,就算又出現畏縮情形,我告訴自己,沒關係,慢慢來,就像嬰兒學爬步,你一定可以的

 

這是我現階段,比較可以看到進步的地方,雖然就像我開頭說的,周遭並沒有驚天動地般的改變,不舒服的人事物依然存在,只是有個小小地方改變了,那就是我的內在想法小小改變了,就像火車經常運行的軌道,突然有個小小偏移方向,轉往到好的方向

 

當初選擇這門課下了很大決心,一來是參加了賴老師的ASKA課程,已經繳了一筆錢,所以再投入一筆錢上課,是有些壓力,二來,當時覺得這門課對於長期不愛自己的我,可能會有些幫助,於是我聯絡Sally老師,表達我想上這門課

 

現在回頭看看我當初選擇,我肯定這門課帶給我的幫助,是的,愛是需要學習的,這邊也謝謝Sally老師指導,期待自己未來,真正活出自己美好的樣子.

 

Sally 小語:

如同我在課程裡頭提過, 愛自己是我們一生可以不斷追求以及精進的方向. 如果你願意邁開步伐勇敢往前, 你會扎扎實實的感受到與自己同在的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