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 醜小鴨變成天鵝後,如果又變回醜小鴨?(上集)

當醫生說到【藏在身體裡的毒素要跑出來了】的時候,我開始感到恐懼。會發生什麼事呢?我好不容易照顧好的皮膚會變成什麼樣子?厚…不要嚇我拉~~~

 

「我必須清楚的讓你知道可能發生的情形,不然會有醫療糾紛」醫生說。

 

然後他找了一張很恐怖的照片(半邊臉都爛掉了)(更討厭的是還放大到最大,將整個電腦螢幕都塞滿),他說「這些毒素出來時,你的臉有可能有一段時間會變成這樣」。

 

我的腦中立刻出現五雷轟頂的畫面。

 

你真的嚇到我了喔」呆了幾秒後的我冒出了這句話。

 

我知道很難接受,但是你有沒有發現你的臉已經有點泛紅了,不要以為這是蘋果臉,紅紅的很可愛。如果再不處理,只是一昧的壓抑住真正的問題,將來要處理的時間會更長喔」醫生又開始苦口婆心的向我解釋著。

 

唉~如果你看得到我的表情,你一定可以看到我當時整個臉都垮下來,全身力氣都被掏空,就像顆洩了氣的皮球一樣,心裡感到莫名的難受。這讓我想到醜小鴨的故事

 

醜小鴨曾經被其它的鴨子取笑,因為牠長得實在太特別了,身上的羽毛居然全是灰色的。其它的鴨子可都是白色的呢。所以在醜小鴨還是小孩子的時候,總是被排擠,還好小鴨的媽媽沒有放棄牠,直到有一天,醜小鴨長大成人蛻變成天鵝,大家驚訝的發現,牠居然是最美的天鵝

 

我以為自己已經變成一隻美麗的天鵝了,然後變成天鵝不就會快樂一輩子嗎?怎麼會有天鵝還得再歷經一次變回醜小鴨的狀態?更可怕的是,會是比以前醜很多倍的醜小鴨耶!!

 

不要不要不要!!我心裡大聲的拒絕著。然而,卻也有另一個聲音小聲的對我說【真正蛻變的時刻到了】。

 

「雖然會有這樣一段時間的排毒期,不過你儘管放心,我保証只要你的毒吐乾淨,我就有辦法讓你回覆到你皮膚該有的樣子。而且你一輩子都不會再長粉刺青春痘」醫生用堅定的口吻對我說。

 

老實說,聽到這段話雖然覺得很安慰,卻還是感到恐懼。我心中開始有了很多的想法。像是

『我還要承受再一次變身成醜不拉嘰的醜小鴨嗎?』

『如果又變回醜小鴨,我還會有說服力嗎?』

『醜小鴨,還能保有十足自信嗎?』

『拜託,我還想嫁人耶!早知道就不要來看醫生了拉!弄得我不上又不下的…』

『厚~~為什麼這種事要發生在我的身上阿?我的媽阿~~』

 

我開始回憶到自己在國中時期,那個矮矮胖胖,二頰長著青春痘,又總是頂著一顆米粉頭的我曾經走路總是頭低低的,是這麼樣的沒有自信。會回到這個樣子嗎?小我很害怕,不斷的在腦中演練著各種可能的情況。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