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小鴨變成天鵝後,如果又變回醜小鴨? 

前一陣子時常有人讚美我的皮膚很光亮讓我很開心,我有一種努力了很久,終於看到成果的欣慰感覺。不過還是有個地方我希望可以更好,就是下巴有痘疤的地方。所以幾個星期前我去看了皮膚科門診,想說也要將這個部分處理好。

 

沒想到令我驚訝的事情發生了

 

在見到醫生之前,(俏)護士小姐先用專業的儀器測量我皮膚表層及真皮層的狀況並且拍照下來,她說這個步驟是等一下醫生看診時需要用到的。

 

當醫生看到我的照片再拿來比對正常肌膚的照片時,他給了我一個令我驚訝的回覆。他說:「你的肌膚狀況不是只有處理痘疤這麼簡單,來,你來看你肌膚的紋路及真皮層狀況,再跟正常肌膚的照片來做比較。有沒有發現差距很大?有沒有發現你的皮膚裡頭有塞住東西」…

 

就這樣,醫生很細心的解釋了近一個小時關於我的肌膚狀況(我知道,真的很久),並且開了二個星期的產品要我回去使用(很簡單的用法)。

 

今天我再度回診,同樣的又照了照片,這次的照片跟上次照出來的不太一樣。醫生說那些被塞住的東西已經開始準備要冒出來了。換句話說【藏在身體裡的毒素要跑出來了】。

 

奇怪,我覺得我的皮膚看起來很OK阿,那有你說的那麼多毒素?我問。

 

接下來是令我真正驚訝的回答。

「這些毒素已經藏在你的肌膚裡很久了。你從前用的方式是壓抑住他們,不讓他們出來,但是如果不處理,久了會危害到更多的肌膚結構。來,我舉個例子,如果有大便一直嗯不出來,你會任憑它塞在肚子裡,還是會想辦法拉出來呢?又如果大便長年塞在肚子裡不拉出來,你覺得會發生什麼事?」

 

我驚訝的不是醫生用大便這麼直接又恰當的比喻,而是,我從前長痘痘時用的方式原來是壓抑他們,就像我從前對待我的情緒是一樣的。然而,當我開始願意面對情緒並且不逃避它時,肌膚真實的狀況也跟著浮現出來了。

 

不過可怕的事還在後頭。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