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到了掃墓的時間我就會開始感到頭痛,因為我親愛的姐姐就會開始問我何時要一起去祭拜我們的老爸。

 

我知道老姐是孝順,但老實說,我以前的觀念是,人都走了,他那裡知道我們在幹嘛阿?再來,人既然都走了那麼久了,說不定也都投胎了,我們根本只是為了心安才拜拜吧?

 

因為這樣的想法,以致於每次清明節到了,我都覺得這是個自找麻煩的節日。

 

這次,因為幸福科學來了簡訊通知我有「祖先供養的真義」講座,我很開心的想說終於有機會可以搞清楚自己的觀念到底正不正確,於是去了。

 

為了讓大家可以聽到完整的版本,我於是用錄音筆錄了下來(如下)。

 

 

PS1:講師的名字叫做王為之,是個很好的人喔~~

PS2:聽完了講師的說法,我終於了解並且完全可以接受,而且當天也做了「供養祖先」的儀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