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在跟一個好朋友吃飯,聊著聊著我發現她總有個狀況沒有處理,雖然她有來找我疏通找我上課,但很可惜疏通完了課程結束了,她還是回到原本的狀態,繼續地走在痛苦的道路上。

 

先說明一下不是莎莉老師我偷懶沒有好好幫她上課,事實上我都還會出作業給她,叮嚀她這段期間要做的事項。

 

她一開始也的確有心想要改善她的生活品質,但看起來像是一次又一次的想往前進,卻因為她沒有辨法在普通實相世界裡做出真正的行動,所以讓自己在實際生活裡的狀況不斷的重演著。

 

然後我發現一件事。她的腦海裡不斷的都是外面別人其它人的聲音,她失去了她自己。我問她「你覺得喜歡現在的生活嗎?你喜歡現在的工作嗎?你喜歡你的家庭你的小孩嗎?你喜歡你的公婆嗎?」

 

這讓我回想起小學的時候有一篇課文叫做「差不多先生」。大意是這位先生總是在過著差不多的生活。房間不會整理得太乾淨,差不多就好了;東西可以吃就好,差不多就行了;工作有做就好,不求做到最好、、。

 

我突然發現,我的這位好友就像是一個差不多小姐,她不滿意工作,但因為不景氣她告訴自己還算過得去,要給工作打分數的話大約在4~5分;公婆對待她的方式雖然她不喜歡但還可以忍受,也大概就4~5分吧;跟老公之間的家庭生活也不喜愛,但也還在忍受當中;小孩愛吵鬧又敏感,雖然都在教他們卻也時常感到無力,分數又是介於4~5分;還有跟自己的關係,其實她不欣賞自己,卻又得接受自己(畢竟每天跟在自己身邊的,是自己阿~),也是4~5分。

 

我問「這樣4~5分的生活你到底要過多久?」

 

「… 但我身邊的朋友都這樣阿」她沉默了一會兒這麼說。

 

對,她說到重點了!因為她是這樣的頻率及能量,所以吸引到這樣的朋友在她的身邊。但我想說的是,這真的是你想過的生活嗎?

 

在我的心中有個理想的生活型態,那樣的生活對我來說是10分。而我現在也不斷的朝著10分的方向前進,而且現在也認識到優質的、往10分方向前進的朋友。我感到很開心。也因為如此,我身邊幾乎已經沒有那些過著4~5分生活的朋友了,掐指一算,真的是寥寥無幾了。

 

我知道這並不是好聽的話,但我還是誠實坦白的告訴她,雖然她是我那麼好的朋友。但我還是想讓她知道認清自己現在的生活狀況。畢竟這也是她曾經找我上課想要改善的狀況,不是嗎?

 

是的。我也理解知道這樣的生活還可以接受(或者是還可以忍受?),不要想太多其實也沒那麼糟,所以不理會它也行,也不需要用力的去轉變它。我能做的只是一個提醒,或許可以檢視一下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是什麼;心中是否常保真正快樂自在的感覺。

 

親愛的朋友們,你們現在在過的是怎麼樣的生活呢?也是4~5分嗎?或者你已經到達理想的10分境界?

 

祝福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