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題:「少吃多動是瘦身的最佳方法」,到底是身體自然就是這樣運作的、還是我們賦予它的力量呢?

我當然是認同這個方法的,但我同時也想知道"如果我不是那樣想呢?"

如果我堅信「不管我怎麼吃,身材一樣能俐落漂亮」,它就會在我身上起作用嗎?

 

回:

你應該看過有人不論怎麼吃都不會胖吧。也有人是那種倒楣到連喝水都會胖,不然就是縱使瘦了也回胖的很快,然後一輩子都不斷地在減肥,所以一輩子都在嫌棄自己的身材。

 

Sally我國中的時候比現在肥很多(應該多個6、7公斤吧我猜),期間因為愛漂亮想減肥,所以吃減肥藥、針灸、抺瘦身霜、運動、少吃、狂拍局部最肥的大腿、、等等,只要人家說有效第四台有在賣的我大概都買過試過了。老實說,大部分的產品一開始真的是有效果,但也很快就又胖回來。所以我也得不斷的找出其它有效果的產品,三天兩頭的就要量一下體重,然後嘆氣~~

 

從國中到高中畢業,我總算因為這些努力而瘦了約4、5公斤。

 

後來因緣際會的搬到了我舅媽家,一住就是十年以上到現在。在這裡,舅舅、舅媽以及2位表哥每個人每餐都吃二碗飯以上,所以一開始當我只盛半碗飯在碗裡時,舅媽總會說,吃多一點又不會胖之類的話,然後我舅媽一家人也真的都是瘦子來的。我漸漸的也被洗腦了。現在,我的食量跟一般的女生比較起來真的有點大,晚餐都是2碗飯2碗湯,外加看八點檔時還要吃一下水果點心。奇妙的是,當時只吃半碗飯的我跟後來都吃2碗飯的我體重沒有差別,更特別的是,當我run了自己發明的『愛的練習本』(內含在愛上自己課程裡頭),大腿,對我來說最最難瘦的大腿肉居然都瘦下來了,體重也自然的又少了1公斤。而這次,總算沒有藉由任何的藥物或塗抺了。

 

回到你的問題,對我來說潛意識如果相信不管我怎麼吃,身材一樣能俐落漂亮,那麼它就會起作用。而媒體時常散播的觀念「少吃多動是瘦身的最佳方法」這個我自己倒是直接跳過去了,因為我有怎麼吃身材都還是那麼苗條的家人,我怎麼可能相信這個觀念呢。

 

另外,我看到你有一個延伸出來的問題是──不滿意自己的身材=不滿意自己

不論你現在的身材是如何都請你試著去接受它們,喜愛它們。相信它們也會回應你的。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