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欣宜上完「愛上自己」後的心得。紫色字的部分是我看到她進步的地方,像是身體症狀好轉、皮膚變好、自我覺察力變得更敏銳、更懂得感恩與感謝等等。由內在到外在,從身體到心靈,每一個面向都大有進展。這是篇動人的文章,與大家分享~

 

從情緒疏通的課開始,我發現自己原來是不愛自己的,也意識到我是如此的害怕寂寞,過去我一直非常非常的好強,原來那是我希望大家都愛我,所以我才一直不斷的這樣去討好所有的人。

 

一開始,我很努力的告訴自己,我要自己肯定自己,自己愛自己,我很好我很棒(透過這幾週的功課,我重新的認同的自己的優點),最重要的是自己要相信,我才不會一直向外求別人的認同。

 

肩膀的僵硬跟壓力,一天天的變好(現在還是有點緊,不過比起剛開始上課的時候真的是好非常得多),我現在不會再一直憂慮未來會怎樣、事情會不會變好,我漸漸的能夠相信事情都會很好,而很神奇的,雖然中間偶爾會出現一些小波折,但事情就真的很順利的完成了,我會在心裏覺得很開心。(事情很順利也許在很多人眼裡是理所當然或是應該的,但我還是覺得好開心,在心中大大的獎勵自己一番,覺得自己很棒。)

 

在上課的這段日子中,我一直非常的關注自己的一些狀況,我發現了自己一個狀況,常常別人說的一句話或做了一個行為,我就會自己陷入一個情緒中,覺得對方的話或行為是在指責我,或是說我不好(這跟我不愛自己有關,我非常害怕別人不愛我,所以才會杯弓蛇影),然後我就會有情緒(通常是生氣的情緒)。以往我會把這件事放在心中,我也許不會發脾氣,但是不滿會累積在心裡一直氣好久,然後在某一個未來,某件小事就會變成一個爆點,或許是這樣,以前有很多人都說我很情緒化。

 

最近,當我一開始發現我對別人的行為有情緒反應的時候,我會阻止自己一直往壞的地方鑽,然後很妙的事,當那個情緒點過去之後,再回頭過來看對方的行為的時候,我都發現對方的行為中是有善意的,只是自己怎麼去看待而已,我從11月工作發生了一些比較大的調動,但是我很開心,覺得一直遇到很好的人,我覺得自己很幸運。

 

一開始上課的時候,我因為一段感情受傷,在過去的半年,我的身體一點一滴的出狀況,最先開始的時候是生理期亂七八糟,我覺得自己像一朵乾枯的花,常常生理期延後不然就是不來,臉特別是下巴開始狂漲大痘(我本來皮膚還不錯的,漸漸大家都開始問我的皮膚怎麼了),我用盡了方法都不會好(花了超多錢做臉、買保養品),讓我越來越沒自信,開始上課之後,我的皮膚自己就好了,生理期的問題在中醫師的調理之下,這幾個月終於有恢復正常的跡象,這真是無法言喻的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